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说说忙忙忙的问题  

2017-09-27 23:26:57|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说忙忙忙的问题

南山秀竹

 

        忙忙忙,谁谁谁都在说忙。什么叫忙?真正的忙,我认为只有这么几种:一是季节性的工作太多,休息时间都得去加班;二是单位年终大检查,各科室都在为迎接检查而加班加点;三是单位正开展新项目,必须限期完成繁重的任务;四是家里有特殊事情,里里外外都需要亲自去做去跑;五是亲戚朋友家有特殊事情,必须每天都抽空去帮忙。总之,只要还有时间去做那些不紧急的事,只要白天还可以睡午觉,就不算忙。我就不相信谁真的一直都忙,不相信谁是每天一小时的时间都抽不出来。除非他连自己洗澡理发都没时间,除非他连续多天都忙到晚上12点后才能休息。

        既然不算忙,每天总能抽一个小时来上网,哪怕白天半小时晚上半小时也行,总可以回复博友的留言和评论,可以随便将最近的见闻和感悟写下来。我相信真正忙的情况很少有,一年就那么几次,大多数人都是不太忙的,都是能抽时间管理博客的。为什么没有做?大约有三个原因,一是习惯了懒惰,宁愿休息或看电视也不想开电脑;二是对博客不够重视,认为这博客写或不写都无所谓;三是心情不好或心思不安,即使坐着也静不下心来写。这些都是习惯问题,只要真心想改,只要肯下决心,都是可以改过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