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通俗易懂的绝妙语句  

2017-09-11 00:42:57|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俗易懂的绝妙语句

南山秀竹

 

        如果有个问题问大家,究竟哪些人是大家公认的最会说话的人,我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说是语文教师、作家、诗人、律师或演说家以及演员等等,可是我见过两位把话说得很绝妙的人却不是语文教师,不是作家、诗人、律师,也不是演说家和演员,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市民老百姓。他们究竟说了什么话呢?这里我暂时不说,我先说一下他们说的事,让大家看看该怎么表达才好。两件事情,一是说新疆人不论男女老少人人都能歌善舞,二是说一位理发师为婴儿剃头的手艺非常好。大家先想一下,怎么表达才能恰到好处通俗易懂又让人们记忆深刻。

      既然两天都没人说出来,我就把答案告诉大家吧!

      1、形容新疆人不论男女老少人人都能歌善舞的话:只要会走路就会跳舞,只要会说话就会唱歌!

      2、形容理发师给婴儿剃头的手艺非常高超的话:(小孩)睡着的不会剃醒,醒着的不会剃哭。
      看看!就这样,谁能说出比这更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又上认记忆深刻的话?即使我已经说出来了,大家仍然可以再想,看看是否还有其他什么语言能代替这句话。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