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梦里庄园  

2017-07-03 20:51:14|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庄园

南山秀竹

 

        昨夜我做了个梦,在梦里居然想修个庄园,并且已经设计好了,为记住这美梦,就早起将梦中情景写下来。

        庄园地址在城郊一块依山傍水的高地上,坐北朝南,后方是巍峨青山,前方是宽阔坝子,左右两则有小山脉作屏障,坝子前有一条弯曲的小河包绕,通过小桥与城区的公路相连。

        整块地基占地约两亩(1300多平方),三分之二的面积(约800平方)为建筑用地,主要修建庄园及附属建筑,三分之一的面积(约500平方)为空地,用于栽种竹木花草、绿化草坪以及院子和通道等。

        庄园为三至五层别墅式建筑,主体建筑为一栋主楼和四栋副楼,附属建筑为保安室、配电房、锅炉房、车库等,主楼共五层,位于庄园中心靠后位置,占地面积约200平方,四栋副楼均为三层,位于主楼左右前边呈八字形排列,每套占地面积约150平方。

        主楼给庄园主人及未成年子女居住,一楼为大客厅,餐厅,厨房、男女卫生间及多个单间客房;二楼为庄园主居住,分别有主卧室、客厅、次卧室、书房、储藏室、卫生间等;三至四楼为子女居住,每层都有3-4套带书房和卫生间的小套房及公用客厅、卫生间等;五楼分两部分,前部分为花园式观景台,后部分中间为宗祠室,左右为会议室、陈列室、储藏室、健身房等。

        副楼是给庄园主已成家的儿子居住,功能与主楼基本相似,只是没有宗祠室、会议室和陈列室等,具体为:一楼为大客厅,餐厅,厨房、男女卫生间及多个单间客房;二楼给主人居住,设有主卧室、小客厅、次卧室、书房、储藏室、卫生间等;三楼前部分为观景台,后部分给子女居住,分别有多个带卫生间的小套房以及公用小客厅、卫生间等。

        修建预算:地基投资约300万元,主体建筑约为600万元,装修约400万元,家具电器等室内设施200万元,附属建筑(含设施)、花园、绿化带、院子、围墙等约200万元,其他设施100万元,总投资1800万元。

        虽然我这辈子没有这么多钱,但也许下辈子会有,也许我的儿孙们会有,只要出一个地厅级以上的干部或省内百强企业家就有可能实现这个梦想。

        对于庄园房子的分配,我也想好了,庄园主为大家长自然住主楼,成家的儿子在本地就业的住副楼,如安家在外地只是临时回家的,则按未成年子女对待仍住小套房,出嫁的女儿可保留出嫁前的小套房。主楼的大家长百年之后,可在40岁以上儿孙中挑选德才兼备、办事公道、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者继任大家长住进主楼。大家长的叔伯弟兄住副楼,住副楼的家庭住满三代的,或虽未满三代但有能力的,都应该另买皮地新建府第。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