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父亲节前忆父亲  

2017-06-17 12:55:17|  分类: 诗词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节前忆父亲

南山秀竹

 

我总是想起你

想起你的音容笑貌

想起你的点点滴滴

想起你的辛苦劳累

还有那些无奈与欢喜

想起你做事不慌不忙

经常都是慢条斯理

想起你出门总是很晚

即使摸黑回家也不着急

 

我总是想起你

想起你在外喝酒不经劝

喝二三两就忘乎所以

我们都很不放心

担心你走路跌伤身体

想起你与我母亲吵架

发怒骂人不讲道理

可你对外人却很忍让

让儿女们都不服气

  

我总是想起你

想起你不论在什么场合

遇事都会临危不惧

哪怕面临再大的困难

也总是无忧也无虑

想起你处事平和低调

从不与人增强斗气

你说只要凭良心不违法

菩萨会保佑我们顺利

 

我总是想起你

想起你喜欢烫水泡脚

衣服要烤热才穿上去

可是你在寒冷的冬天

却敢把手脚伸到河水里

想起你为了我们这个家

经常风里来雨里去

宁愿自己受苦受累

也希望孩子们舒心惬意


我总是想起你

想起你从早就想游峨眉山

可我们一直没能陪你去

直到那年冬天你快不行了

才得去海南表示心意

想起你如果能活到现在

子女们的生活肯定让你满意

可你还没过上几天好日子

你就撒手人寰让我们哀痛不已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