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好多天没写日志  

2017-05-04 18:49:09|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多天没写日志

南山秀竹

 

        我好多天没写日志了,不是不在家,也不是有事耽搁,更不是没看博客,那是为什么呢?最主要的原因就一个字:懒!

        其实,说起这个懒字,也不算真的懒。有两层意思可以解释:一是忙,主要是忙看电视、看微信、看小说,二是累,累了就没心思,每次打开博客都只是回复一下评论和留言就关闭了。

        作为一个博客,一个心灵的园地,其实是需要经常更新的,每周至少写两篇文字才正常,如果长期不写,朋友们进来没新内容可看,多来几次就没兴趣了,就不想再来了,那么人气就逐步下降了,这是不应该的。

        就我而言,不是不想写,也不是没可写的内容,而是懒习惯了,缺乏写作的激情了。如果说可写的内容,则是天天都有的,别说每天只写一篇,即使每天写三篇也写不完,因为我们每天都会出去,都会接触一些人和事物,都会与人们交流一些问题,都会看微信朋友圈,都会了解一些新信息,等等。不论看到和听到什么事,也不论是别人的事还是自己的事,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感悟和想法。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将自己所见所闻的感悟和想法进行一下归纳整理,就有可写的内容了,只要肯花点时间动笔,东西就自然出来了。

        然而,就因为懒,因为没有动笔,就使那些感悟和想法消失不见了。事实上,有些感悟和想法是很有意思的,是值得写下来的,就因为懒,因为没有动笔,就白白浪费了曾经的灵感,浪费了曾经思考的结果,这真是一件很可惜和遗憾的事。许多不善于写东西的人,许多写作激情下降的人,大概也如我一样是因为懒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