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影响看日子的因素有哪些  

2017-03-20 23:41:36|  分类: 周易风水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影响看日子的因素有哪些

南山秀竹

 

        所谓看日子,就是选择一个有利于所办事情的日子,包括年、月、日、时都需要吉利,都需要有利于所办事情。由于所办事情的类别和性质不同,对所选的日子就有不同的要求。并非所有事情都需要黄道日子,并非黄道日子就适合办所有的事情,有些日子虽不适合做某些事情(不吉利),但做另外一些事情恰恰是可以的,相反,虽然有些日子做某些事情很吉利,但做另外一些事情却不可以(不吉利)。这就是说,不仅不同的事情对日子有不同的要求,而且不同的人对日子也有不同的要求。

        那么影响某个日子的因素有哪些呢?根据择日学的规定,影响某个日子吉凶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所办事情的类别:不同事情对日子有不同的要求,例如结婚、修造、移居、开业等喜事需要黄道日子,而祭祀、发丧、动土、下葬、迁坟等悲事就需要黑道日子。晏饮、协议等需要选“定”日,而医疗、诉讼和出师恰恰忌讳“定”日;开业、嫁娶等需要选“成”日,但“成”日却不利诉讼;祭祀、祈愿需要选“满”日,而赴官上任、婚姻嫁娶却忌讳“满”日,等等。

        二是办事人员的八字:办事人员是指具体操办事情的当事人,例如结婚的男女双方,移居的家庭主要成员,发丧下葬迁坟立碑者(亡人)及其儿子和孙子,等等。看他们的八字,是为了避免所选的日子与他们的八字相克,如果所选的日子与他们八字相克就不吉利,就不能用,必须另外选择。

        三是相关人员的八字:相关人员是指除当事人外的其他相关人员,例如结婚人的父母和弟兄姐妹,移居家庭的孩子及共同生活的老人,发丧下葬迁坟立碑者(亡人)的媳妇和孙女等亲人。同样,是为了避免所选日子与他们的八字相克,如果所选的日子与他们八字相克就不吉利,就不能用,必须另外选择。

        四是办事涉及的山向:例如修建房屋的座山与朝向,下葬迁坟立碑所在的座山与朝向,出行发展事业或行军打仗的方位,等等。因为每个座山、朝向或方位都有一定的五行属性,都会对办事人员的八字五行属性产生相生相克的影响,如果是相生的就吉利,如果是相克的就不吉利,就必须另外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