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竹语五则  

2017-03-10 18:45:06|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竹语五则

南山秀竹

        一、规矩:不依规矩不成方圆,太依规矩则为机械。不守规矩的人迟早会出事,太守规矩的人总难成大事。成大事的机会常在规矩边缘,总在规矩内行事的人谨小慎微,往往会错失机会。
        二、适应:人们面对不适应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冷静与沉淀后都会逐步适应,适应之后就形成心理平衡,当这种曾经不适应的平衡被打破后,又觉得不适应了。
        三、准备:对于即将发生的任何事情,只要事先预知并有所准备,就可以轻松自如地从容应对,如果不能预知或缺乏应对之策,在事情到来时就难免局促不安甚至疲惫不堪。
        四、比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比上要有希望有追求,比下要不灰心不失望。不能因比上不足就哀声叹气忧愁痛苦,也不能因比下有余就得过且过止步不前。
        五、蛊毒:蛊毒是将上百种毒虫放在一起互相噬咬,最后活下来的那种最厉害的虫。凡与蛊毒混在一起的虫,不论大虫小虫夏虫冬虫水虫旱虫,最终都只有死路一条。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