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住房装修档次琐谈  

2017-12-04 22:41:21|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住房装修档次琐谈

南山秀竹

 

        现在的人们装修住房,基本分为简装、精装和豪装三个档次。其中,简装就是简单装修,装修时间短,设施很少,花钱也少,基本不用设计,谈不上什么风格。简装的情况比较少,一般不超过20%,主要适用于资金比较紧张又对居住条件要求不高的人家,或者是装修后用于出租担心租房人不爱护而不想多花钱的人家。精装就是精致装修,装修时间长,设施齐全,有装修设计图纸,讲究一定风格,花钱也更多。精装修的情况比较普遍,大约占70%以上,大多数人家装修后都是自己居住。豪装就是豪华装修,装修时间很长,材料高档,设施齐全,专业设计师设计图纸,具有很高的艺术品位,奢侈级的享受。豪装的情况非常少,一般不会超过5%,主要是那些比较有钱有地位的又对居住条件都要求很高的人家。为了让大家更清楚明白,现以100平方左右(90-120平方)的三居室套房装修为例,说明简装、精装和豪装的区别。

        简单装修:所有房间地面只安装低价地砖,墙面用磁粉刮白即可,室内有简单照明灯,卫生间只有洗漱台、马桶或便槽,厨房只有洗菜盆、灶台和简单橱柜,卧室无衣柜,所有房间都不吊顶,客厅不做电视背景墙。以100平方左右(90-120平方)的三居室套房装修为例,装修费用5万元左右,装修时间一个月能完成。

        精致装修:厨房和卫生间地面安装中档地砖,墙面安装瓷砖,顶上有吊顶,卫生间除了洗漱台、马桶或便槽外,还有热水器、暖风机等洗浴设备和梳妆台,厨房除有洗菜盆、灶台、橱柜外,还有抽油烟机、消毒柜、冰箱等,每个卧室都安装木地板、有衣柜,有多控顶灯或壁灯,客厅和餐厅都做吊顶,有变色吊灯和环绕射灯,客厅有电视背景墙,走廊有廊灯,室内有宽带网络。以100平方左右(90-120平方)的三居室套房装修为例,装修费用15万元左右,装修时间3-5个月。

        豪华装修:是比较高档、豪华的一种装修,与精致装修相比有三点区别,一是设计更有特色、更有艺术性,二是各种材料更高档,各种设施更完善,三是装修工艺更讲究、更具艺术品位。以100平方左右(90-120平方)的三居室套房装修为例,装修费用20万元以上,装修时间半年以上。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