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标准住房的功能和面积  

2017-11-08 00:49:07|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标准住房的功能面积

南山秀竹

 

        标准住房的功能和面积,是指一套合格的住房应具有的功能和面积,即需要具备哪些功能和多大面积才科学合理,才能让用户感到方便适用。这里以使用面积(净空间面积)为例进行说明,如果是建筑面积(含墙体)就需要加10%左右,如果是购买面积(含公摊)就需要加20%左右。

         一、单人房:适合一个人居住。

         功能: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面积:卧室12平方,客厅兼餐厅18平方,厨房6平方,卫生间4平方,合计40平方。

        二、双人房:适合2-3口人家庭居住。

        功能:两室两厅一厨一卫一阳台。

        面积:主卧室15平方,次卧室12平方,客厅20平方,餐厅8平方,厨房6平方,卫生间4平方,洗漱间3平方,生活阳台2平方,合计70平方。 

        三、三室房:适合3-4口人家庭居住。

        功能:三室两厅一厨两卫一阳台。

        面积:主卧室15平方,次卧室12平方,客房12平方,客厅24平方,餐厅8平方,厨房7平方,主卫4平方,客卫3平方,洗漱间3平方,生活阳台2平方,合计90平方。

         四、四室房:适合4-5口人家庭居住。

        功能:四室两厅一厨两卫双阳台。

        面积:主卧室15平方,次卧室12平方,客房12平方,书房12平方,客厅28平方,餐厅8平方,厨房7平方,主卫4平方,客卫3平方,洗漱间3平方,生活阳台2平方,观景阳台4平方,合计110平方。

        五、大号四室房:适合4-5口人家庭居住。

        功能:四室两厅一厨两卫双阳台。

        面积:主卧室15平方,次卧室15平方,客房12平方,书房12平方,客厅30平方,餐厅12平方,厨房10平方,主卫5平方,客卫4平方,洗漱间5平方,生活阳台4平方,观景阳台6平方,合计130平方。

        六、五室房:适合5-6口人家庭居住。

       功能:五室两厅一厨两卫双阳台。

       面积:主卧室15平方,次卧室15平方,次卧室12平方,客房12平方,书房12平方,客厅30平方,餐厅12平方,厨房8平方,主卫4平方,客卫5平方,洗漱间5平方,生活阳台4平方,观景阳台6平方,合计140平方。

        七 、大号五室房:适合5-6口人家庭居住。

        功能:五室两厅一厨两卫双阳台。

        面积:主卧室18平方,次卧室15平方,次卧室15平方,客房12平方,书房15平方,客厅35平方,餐厅15平方,厨房10平方,主卫5平方,客卫5平方,洗漱间5平方,生活阳台4平方,观景阳台6平方,合计160平方。

         八 、大号多功能房:适合6口以上家庭居住。

        功能:八室三厅两厨三卫双阳台。

        面积:主卧室18平方,1次卧室15平方,2次卧室15平方,3次卧室15平方,书房15平方,客房12平方,保姆房10平方,储藏室10平方,大客厅35平方,小客厅15平方,餐厅15平方,大厨房12平方,小厨房8平方,主卫5平方,次卫5平方,客卫5平方,洗漱间6平方,生活阳台4平方,观景阳台10平方,合计230平方。

           设计要求:

        1、基本功能:一套规范住房必须具备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4个基本功能。

        2、普通功能:二室以上必须有餐厅,三室以上必须有两个卫生间,并且有洗漱间和生活阳台。

        3、扩展功能:条件较好的家庭,应该有书房、观景阳台、储藏室、保姆房等。

        4、面积要求:各厅室最适合面积,卧室为12-15平方之间,小于10平方太拥挤,大于18平方太浪费;客厅一般为25-35平方,小于20平方太拥挤,大于40平方太浪费;餐厅一般为8-12 平方;厨房一般为6-10平方;卫生间和洗漱间一般为3-5平方;其他的房间根据情况而定,生活阳台一般为2平方以上,观景阳台4平方以上,只要有钱买,越大越好用。

        5、尺寸要求:各房间除了有面积要求,还有边长要求:客厅的窄边不能小于4米,卧室书房等房间的窄边不能小于3米,厨房卫生间的窄边不能小于1.5米,阳台的窄边不能小于1米。也许有人不理解,我举个例大家就明白了,例如有两个客厅都24平方,一个长6米宽4米,一个长8米宽3米,肯定是第一个好用而第二个不好用,不好用的原因是长度太长而宽度不足。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