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关于网速问题  

2016-09-03 01:13:54|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网速问题

南山秀竹

 

     网速,就是网络传输速度,包括数据上传速度和下载速度。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是有感受的,不同目的或者玩不同内容的人,都会觉得有差别。例如象我一样我喜欢看论坛、看博客、看新闻的人,在网速低时就觉得网页打开太慢,或网页上的图片显示太慢,有时打开一幅图片需要几分钟才显示出来,让人等得不耐烦。又如在网上看电影、电视剧的人,在网速低时就看到播放总是卡、总是在缓冲,让人等得很不舒服。再如,上传或下载一个几百M的图片资料,需要等半小时以上甚至一个多小时才完成,让人等得很心急。这些现象,都是网速太低的表现。

     自家的宽带网速究竟有多少,是否够用,这是可测试的。用“360安全卫士”的“宽带测速器”就可检测,方法是打开“360安全卫士”,在页面右下角有个“宽带测速器”图标,只要点一下就可测速。如图:

关于网速问题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1、正在测速……,等待约2分钟就可看到检查结果。

关于网速问题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2、测速结果显示:宽带网速为20M,最大接入速度为每秒3.6M,类似小飞机。

关于网速问题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3、长途为了速度:三种网络速度最低为每秒 2.86M,是比较快的。

关于网速问题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4、 网页打开速度:打开三种网页都很快,平均不到半秒就打开了。 

关于网速问题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以上内容只是简单介绍一下网速以及如何检查网速,但不是我今天想说的问题。

     我想说的问题是网速这东西很忽悠人,让人很无奈。举例来说,10年之前,我们用的是2M的宽带,没觉得网速慢,才两年就有4M的宽带了,想到4M的腰快些就加钱换了。过了几年,又出了8M的宽带,据说更快,但是又要多收费,收就收吧,为了上网能快一点,可是用上后也没感觉快。最近两年,网络公司说安装光缆后有了20M、50M的宽带,据说相当于网络的高速公路,速度更快!可是我用20M的感觉与以前的8M没什么区别。我找网络公司咨询,得到的回答是因为上网的人多了,网络太拥挤才感觉不快。我不相信,就换8M的试用一段时间,果然慢如蜗牛,每次打开网页都很慢,看视频总是卡、总是在缓冲,无奈之下又换回20M的。

     这下问题来了,不论多少M的网速,用一段时间都会慢,一慢就需要升级网速,一提升网速就需要多交网费。这是什么道理?我们既然已经按规定交足了网费,就该享受通畅的网络,不能出现卡慢现象。虽然说使用网络的人多了,但那是你们网络公司发展的,你们的网络容纳不了那么多人,谁叫你们只顾发展用户而不考虑增加带宽?你们想多赚钱就多发展用户,多发展用户就导致网络拥挤,网络拥挤就导致网速缓慢,网速缓慢就有人不满意,于是你们就要求用户增加网费,你们究竟还讲不讲道理?

     举个形象的例子,假设你们网络公司是开饭馆的,我们广大用户是买饭吃的,你说你家饭菜可口数量充足,你要大家在你那里包伙食,每餐10块钱就可吃饱,你做了100人的饭,我们100人来吃饭是够的,后来吃饭的人增加到200人,你仍然只给100人的饭,这怎么够吃呢?饭菜不够吃你就加水让大家喝稀饭,后来你说想吃饱就得加钱,每餐交12块可换大点的碗。当你做的饭够300人吃时,吃饭的人又增加到500人了,有人抱怨吃不饱,你又说要增加餐费到15块才可吃饱,大家增加餐费到15块后,你才肯做500人吃的饭,可是你又继续发展包饭的人达到1000人,然后你又说增加餐费到20块才可以吃饱。总之,你们一心想赚钱,包饭的人越来越多,收费标准也是越来越高,但是吃饭的人总是感觉不饱。

     本人认为,你们网络公司只管发展用户和收网费,不管用户上网是否通畅,这是很不合理的。用户太多你们自然就有义务提升网速,这是你们的责任,你们不该以提升网速为由要求增加网费!我们不求有多少M的宽带,哪怕是10M以下都可以,只要网速能保证通畅就行,只要在一秒钟之内能打开网页,一秒钟之内能打开图片,播放网络视频不卡,传输文件不缓慢即可。可是你们是这样做的吗?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