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梦中两件事,让我没睡好  

2016-09-15 13:58:13|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中两件事,让我没睡好

南山秀竹

 

      昨天晚上一直下雨,想到今天中秋节不上班就睡晚了点。可是在半夜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两件事困扰着我,让我很不舒服就没睡好。我把这个梦写下来,想从中找出一些启示。

      我与几同事到外省出差学习,学习结束准备回家,统一买好的火车票已发到手了。领队通知各人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下午就去火车站坐车。我准备带两包土特产回家,早上就去农贸市场买。当我买好东西准备带走时,突然发现我的鞋袜都破了,我穿的鞋是冬天那种保暖鞋,鞋子前边和后跟都绽口了,袜子破了个大洞,脚趾头都露了出来。作为一名老公务员,几十年的国家干部,身上又不是没钱,居然穿成这样,实在太丢底了!一是自己走路不舒服,二是被人看见太难堪。由于农贸市场没有鞋袜卖,想换也无法,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另一件事,我买好第一包东西后准备买第二包东西时发现鞋袜破了,心思难免走神,等我把第二包东西打好包裹后就发现第一个包裹不在了!我那包裹是用厚牛皮纸包装的,外边用黑色带子捆着放在地上。我看了周围几米远都没看到,也没见有人提走。真是怪事了,才一两分钟就不翼而飞了!我很气愤也很失望,于是就大声问是谁拿了我的包裹。这时有人说是他拿了,他说他是某物流公司的,是帮我拿去办托运,我说我请你了吗?你没经我同意为什么拿走我的东西?他说他拿的时候问过我,没见我不同意他就拿走了。我说你简直是胡扯!我这两包东西,我自己双手就能提的,用得着请你托运吗?即使我要请你们托运,也是我主动找你们啊!并且你们至少也得开个收据给我!现在我既没去找你们,你们又没给我什么东西就悄悄把我的东西拿走,这算什么行为?再说,办托运是需要我的地址和姓名的,我叫什么名字你们知道吗?我的地址和电话你们知道吗?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又没办任何手续就把我东西拿走,这分明就是浑水摸鱼、就是偷、就是抢!他被我骂得不知所措,一句话也不说。

        见他没了主意,我说快给我拿回来!这时候他才指我看,农贸市场边上有条河,河对面就是他们物流收货的地方,但市场到河对面没有桥,也没有正规的路,两边往来是通过河坎边上的梯坎走下河,然后走过河里的跳蹬再爬到对面梯坎上去。他们拿东西的方式很古老,是用几十个人从这边河坎挨着站到河中,再从河中挨着站到那边河岸,第一个人将货物传给第二个,第二个又传给第三个……,一直传到河对面。我看的时候,我的包裹已快传到河对面了,不好拿回来。因为每个人刚把手中的货物传给下一个,马上就得接住上一个传来的货物,如果想把传过去的货物再传回来,就得先让前边几十人都把自己手里的货物反方向传回,腾出手来才能接住那边传来的货物,这样是很麻烦的。

      我见站在河岸及河中的传递货物的那些人都是苦力人,就是农村到城市打工的临时工,他们抬着那些几十斤甚至上百斤的货物很费力,估计每抬一包货物才得几角钱。见他们很辛苦我就起了同情心,不忍心让他们因我那包裹就浪费时间和力气,不忍心他们因此受损失。可是不这样我又无法拿回自己的东西,更没教育到那个乱拿我东西的人,很难解我心中之恨。想让他陪钱吧,看他样子又可怜,他一个60来岁的农村老头,也许他劳累一天的工资都不够陪我。想放弃吧(让他们帮我托运),可是又觉得太憋气,何况这会助长他们这种不地道的行为……我正在纠结这事该怎么办时就醒来了,拿手机看时间还不到6点,可是我已经睡不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