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说说违心的赞美  

2016-08-07 10:37:45|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说违心的赞美

南山秀竹

 

        经常看到微信朋友圈和网络上的有些宣传赞美,感觉太普通甚至虚假太忽悠,为此想说几句公正的话。所谓违心的赞美,就是自己并不觉得某人或某事物很美好,内心也并不喜欢某人或某事物,但却要经常对其赞美,让不了解某人或某事物的人们觉得很美好。

        之所以会这么做,也许是出于工作任务或政治形势的需要,也许是出于人情关系或其他方面利益的需要。凡是了解某人或某事物的人,大家都觉得某人或某事物很一般、很普通甚至不值一提,只要把选择的范围和眼界放宽一点,就会发现还有许多人或事物比这个被赞美的人或事物更优越。

        尽管大家都觉得这些被赞美的人或事物并不怎么样,不值得赞美,但却很少有人说出来,很少有人象我这样直率,这样不怕得罪人。大家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都是多栽花少栽刺,不想为此不愉快或影响和谐,更不想引起不必要的争执和麻烦。而我,总是不习惯这些虚假误人的东西,不习惯这些混淆视听的言论。

        想问一下,那些经常搞违心赞美的人:你说某种手机性能质量都很好,为什么你自己和你的家人都不买?你说某种化妆品美白效果很好,为什么你不介绍给你的亲戚朋友们都用?你说转基因食品没有毒,为什么你的家人们都不吃?你说某些年轻人出类拔萃非常优秀,思想好、为人好、能力强、肯上进,为什么很多准备恋爱结婚又有条件选择的人都不想选择他(她)?你说做某种事情很赚钱,投资小、见效快、利润高、不冒险,为什么你自己或你的亲戚朋友都不去做?

        无数事实证明,你说的那些赞美的话都不是真话,都是忽悠那些不了解具体情况的人们。明知道你的赞美和宣传没多少人相信,但你仍继续坚持并且乐此不疲。难道这就是你的职责或任务吗?就是你的兴趣和习惯吗?难道在你眼中心中除了这些事物就没其他值得赞美的事物了吗?难道你不赞美这些所谓的美好事物就真的过不去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