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买衣服的虚荣人  

2016-06-08 13:23:46|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买衣服的虚荣人

南山秀竹

 

        这是多年前就听说的一个真实故事,据说是发生在历史名城遵义。

        某人去街上买衣服,他看了几家服装店才看中一套满意的服装,款式、颜色、手感都很不错,试穿也合身,只是一问价格才500多元,他觉得便宜了,不够档次就没买。售货员以为他是嫌贵,就说这价格还可以打折的,但他却义无反顾地走了。他出来后又看了几条街的服装,仍没有遇到满意的。几天后,他不知不觉又来看那套喜欢的衣服,可是仍然没有买。他依依不舍地走出服装店时说了一句:这么好的衣服,怎么才卖500多元呢?他离开后,售货员与店老板商量,说既然有人嫌便宜就干脆提高点,于是就把价格标签改成1300元!

        一周后,那人逛了许多服装店都没买到满意的服装,于是又第三次来到那个服装店。他看到那套服装的价格后微笑了,问售货员那套衣服是不是原来那套,售货员说是的。他说以前不是才500多吗,怎么现在变成1300元了?售货员说,以前是搞错了,后来才更正的。他于是就说想买这套衣服,问是否可打折,售货员说可以的,看在你辛苦跑几次的分上,就给你打8.8折吧!他嫌贵又讲价,最后以8.5折(1100元)卖出!他走后,当售货员给老板说那套衣服买了1100元,老板高兴地说,这都得益于你的意见,于是就奖励售货员300元!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