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从防灾角度谈住房选址  

2016-06-21 00:21:30|  分类: 周易风水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防灾角度谈住房选址

南山秀竹

 

        2016年夏天的几场大雨,全国不少地方都受灾了,人民财产损失惨重,有的房屋被泥石淹没,有的房屋被冲塌无家可归,有的床铺家具浸泡在泥水中,有的生活用具被大水冲走……

        从受灾原因分析,外因是雨水过多过大导致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和大水淹没;内因是房子的位置接近灾害中心,暗藏受灾的隐患。因此,为避免受灾,在选择住房位置时,就需要考虑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是不能在靠近陡坡之处建房和买房:特别是不能靠近有垮塌现象的山坡、开发建设挖过的山坡以及开山炸石后的山坡,目的是在防止山体滑坡时能避免受灾。如果是村庄和城镇平地上的陡坡,最好距离100米以上;如果是山区里的陡坡,最好距离300米以上。

        二是不能在地势低洼处建房和买房:特别是不能在靠近河沟、雨水流淌处、平常积水的低洼地建房和买房。如果那些地方的附近几十米内属于低洼处,就宁愿放弃而另选。即使那些地方顺路、热闹也不要选,因为那些地方只要一发大水,就容易受洪涝灾害,安全没有保障。

        三是居住地最好选在宽敞平坦的高地:不论在城镇、街道还是村庄,居住地都应选择在宽敞平坦的高地上。所谓高地上,并不是去山上,而是选那个范围内地势较高的地方,即使发生几十年一遇的大水,也不会受灾害的影响。除了要求地势较高外,还需要视野开阔和道路通畅。

        四是不能在最高物体附近建房买房:这里说的最高物体,是指大树、烟囱、高压电杆、发射塔、高架桥等最高物体。一是这些最高物体年长月久后容易垮塌和断裂,二是由于它们最先接触云层在雷雨季节容易遭受雷击,从安全方面考虑,建房和买房应该远离这些最高物体。

        五是不要在堆山填坑处修建房子:堆山填坑,就是在坑洼不平的场地用泥巴石头堆成小山和用泥沙垃圾等将大坑填成平地,这种地方由于没用钢筋水泥从地基筑起,因此很不稳固,只适合做花园、绿化带、小广场和人行道等,不适合修建两层以上的房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