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中国史上最强母女三人!  

2016-03-12 11:46:45|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史上最强母女三人!她们养的私生子全部赫赫有名,彪炳千古!
南山秀竹(收集整理)


中国史上最强母女三人!她们养的私生子全部赫赫有名,彪炳千古! 

号称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母女三人组,出现在西汉王朝。 

母亲的名字叫做卫媪。严格来说,这不是她的名字。所谓卫媪,其实就是卫家的,和红楼梦里面“林之孝家的”类似。也就是说,卫媪其实已经嫁人,丈夫姓卫,所以大家称呼她为卫媪。 

可是,老卫是平阳公主府邸的家奴,卫媪就是平阳公主府的婆子,身份都很卑贱。 

此人身份虽然卑贱,却非常懂得经营自己的人生。 

如何能够生出一个有出息的孩子,改变自己的人生呢?卫媪把眼光瞄准了每天进出平阳公主府邸的官员们。 

经过仔细挑选,她看中了公主封地平阳县的一个中层官员,叫做郑季。男方地位太高,必然看不上卫媪丫头的出身;若是男方地位太低,卫媪又不屑于和对方来往。中层官员刚刚好。在卫媪的主动出击下,郑季很快就陷落了。两人勾搭上不久,卫媪生下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后来威震大汉,统率万军,他的名字叫做卫青。 

一个奇怪的事情是,卫媪此前已经给老卫剩下了一男三女,大儿子叫做卫长子(取名一点不费脑),大女儿叫做卫孺,二女儿卫少儿,三女儿叫做卫子夫。和郑季好上后,卫媪一口气给情人也生了三个儿子,分别是卫青,卫步,卫广。从取名就可以看出,卫媪偏爱和情人生的娃。 

可是,在人尽皆知的情况下,老卫依然认下了这三个娃。 

大家不得不佩服卫媪,魅力实在太强大,老卫宁可戴上绿头巾,也不愿意赶走卫媪。 

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卫子夫嫁给了汉武帝刘彻,卫青成了汉朝的大将军,卫家一门抖了起来,成了当朝第一外戚。 

卫子夫的二姐卫少儿年轻的时候也做了几年丫鬟,她发扬母亲的优良传统,年纪轻轻就和一个平阳县一个小官霍仲孺好上了。人家也是有老婆的人啦,可是,卫少儿硬是不嫌弃,给老霍家白添了一个男娃,后来取名叫做霍去病。 

据说,那霍仲孺很不是个东西,把人家小姑娘的肚子搞大后,根本不肯负责人,一溜烟跑走了,再也不露面。 

不过,没过多久,卫家发迹,霍仲孺后悔了,可人家卫少儿看不上他了! 

后来,卫少儿和赫赫有名的吕后一朝的宰相陈平家的孙子好了起来。在汉武帝刘彻的主婚下,丫鬟出生的卫少儿,加入相府,做了陈家的少奶奶。 

最后,再提下先抛弃人后被抛弃的霍仲孺,此人逃到乡下,苦闷无聊,生了一个娃。这个娃是霍去病同父异母的弟弟,名字叫做霍光!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