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新瓶装旧酒,换面有来由  

2016-02-05 00:39:29|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瓶装旧酒,换面有来由
南山秀竹

        最近发现办公室的桶装水换牌子了,我问同事这水是哪家供的,他说还是原来那家,我说既然是那家为什么要换,他说这个是新产品,比原来的那个好,我问好在什么地方,他说应该是质量方面吧,反正价格贵了一倍,我说你觉得比原来的好喝吗?他说其实也没觉得,只是觉得这个价格贵点应该要好点。
        价格贵就应该好点?这是什么逻辑呀?当然,如果是诚信商家,如果是认真按质量计价的产品,就可以认为价格贵的质量就好。可是,现在的商家有多少是诚信的呀,还不都是希望卖得越贵越好吗?现在的许多商品的价格都不是根据质量和成本决定,而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只要知道你想卖又出得起钱,他们就宰你没商量!她们才没心思去管质量如何或成本高低,只要能让消费者掏钱买就行。这种事情如今太多了,例如某些电视机和手机就这么做,不法商家直接把卖不出的淘汰机或回收的废旧机换个新壳子就成“新产品”了。
        这个事让我想起二十年前毕节卷烟厂生产香烟的事,当年我们毕节卷烟厂生产几个牌子的香烟,每隔一年半载就出一个新产品,甚至一个牌子又分几个档次,例如从一元一包的黄草海”变成两块多一包的“白驰牌”,等大众接受“白驰牌”后又出三块多一包的“圣火”,等大众接受“圣火”后又出六块一包的“红驰牌”……
        据一些老烟民和知情人说,其实毕节烟厂生产的香烟,每个牌子的质量和成本都差不多,口感味道也差不多,不同的只是包装而已!他们之所以会生产那么多新牌子,是因为想涨价,而价又不能没理由,因此就只能改换名字和包装!只要名字和包装变了就是“新产品”,新产品”一出来就可以把价格提高!广大消费者又不知情,为了排场和面子都去买“新产品”!在“新产品”在市场基本普及后,他们就逐步将以前价的老产品停产!然后又开始思考下一个新牌子的产品!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