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超市购物的遭遇  

2016-02-03 22:29:24|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市购物的遭遇
南山秀竹

        相信很多人都有超市购物的经历,甚至不少人比我去的次数更多。但一般去超市购物的人,都是随便买几样东西,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小时,买好就轻松地出来,很少有人象我这样麻烦的。
       那天下午,老婆说想去超市买点过年的东西,她一个人拿不玩,叫我和她一起去买。虽说是一起去买,但实际上基本都是她买,因为我想买的东西她不同意并且还嫌我不会买,我就干脆不和她争,她买什么东西和买多少数量都是由她。我只负责推着一个购物车跟着她走,她选好东西后就递给我放在购物车内,遇到需要现称重量算价钱的东西就让我拿去
        她买东西选得比较仔细,什么瓜子、水果、干菜等都是在几个品种之间比来比去,然后再一点一点的选装在袋子里,才让我拿去称重量算价钱。大约一小时后她买满了一车了,我又去推第二个空车来。直到第二车装满时她才停止,然后我们各推一车去收银台付款。我们买的东西,比较重的是几袋大米,有一袋20斤装的和两袋10斤装的,其次就是几袋水果有点重,那些日常生活用品和菜类虽不重但大包小包很占体积。那么多东西,我们两人是无法拿到楼下去的,虽然是打出租车回家,但首先得将东西拿到街上(出租车不进超市小区),因此,摆在我们眼前的问题是如何将那些东西拿到超市小区外边去
          回想以前我们曾有两次买的东西较多的情况,一次是将部分东西放在自动扶梯上,我随自动扶梯下去后把东西放在扶梯旁边的地上,然后在那里看守那些东西,等老婆在上边把剩余的东西一批一批地放在自动扶梯上送下来,她放的东西送到平地后我就拿来放在旁边,等最后一批东西下楼后我们再一起把东西拿到街上去打车;另一次是因买的东西除了大小包外还有一样是必须两人一起抬的,而抬这东西就无法拿那几个包,于是我就找超市借一个购物车推东西到街上,可是他们不借给我,说是只能租用,并且需要交500元押金才借,没办法只好去办租用手续,等把东西推到街上后让老婆守着,我再推购物车去还并退押金。
         这次我不想再象以前那样麻烦,听人说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可以包送货,我就去总台问情况,他们说我不符合包送货的条件,我问什么条件才包送,他们说是60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并且是第二天才送,于是我只好想其他办法。我找总台说买的东西比较多,两人无法拿到街上,希望他们安排个人用帮我们把东西送到街上即可。他们来人后,把我们的东西重新装,把一个购物车都堆冒尖了才装完,那人说她把车推去走专用送货通道,叫我们下楼去超市外边的路口上等。
        我和老婆下楼后,才想起超市有东和南两个路口,刚才没说走的是哪个路口。于是我和老婆就分开走,各到一个路口去等,谁先见到货物就电话通知对方。我走到东路口后什么都没见,就电话问南路口的老婆是否见到购物车,她说什么都没见到。于是我就着急了,我们那么多东西都是付了钱的,如果那人给我们推走消失了怎么办?即使她不推去其他地方,就随便拿些东西藏起来或者送路边的熟人,我们也看不出来,即使明知东西少了也没证据说,毕竟天快黑了,人家是来帮我们的,万一她真那样做了吵架也无用。于是我急忙去到超市下边,与老婆汇合后一起打听超市送货通道出口的位置,我们到那里后,已经有几个人等在那里,但没见那个帮我们推购物车的人。经了解这几分钟都没有购物车下来,我们才放心。于是就那里继续等,大约5分钟之后,才看到一部载着两辆购物车的电梯降下来,其中一辆就是我们的。当我把那购物车推到门外,那个人才从外边进来。我问她为什么现在才来,她说送货的电梯慢也很繁忙,她是等电梯有空后把推购物车送进电梯才从楼梯走下来的,于是她才和我们一起把购物车推到街上。
        吃一堑长一智,经过这次购物后,我以后再不想一次买那么多东西了,即使要买多的东西,也必须多找几个帮手,必须自己的人能把东西拿到街上,否则就宁愿分几次买。如果人少的话,一是双手提着几大包东西去街上不方便,二是如果遇到坏人抢东西就麻烦了,因为身边没熟人帮忙,自己提着东西又跑不快,总不可能把东西放在路上去追坏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