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蚂蚁埋人得宝地,福人福地天安排  

2016-02-24 19:12:22|  分类: 周易风水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蚂蚁埋人得宝地,福人福地天安排
南山秀竹

        与同事聊天时,得知一个蚂蚁埋人得宝地的风水故事,现凭记忆写下来给朋友们欣赏,等以后有机会再去实地拍照图片。
        大约清朝时期,我们织金县猫场有一户人家,因土地贫瘠,人多地少,家庭比较贫穷,家里平常的生活来源是靠旦老头割藤子到街上卖钱。在爬山藤子的过程中,他发现有个山上的一棚藤子长得很茂盛就经常去。后来他又发现那藤子长得很快,割了的藤子几天后又长恢复了。由于集市是六天赶一场,于是他每逢场天到来之前都去那里藤子,那里的藤子几乎成了他一家人的生活来源。
        有一次,由于他上山藤子没回家,直到第二天也没有音讯。他的家人只好请人去他可能藤子的山上到处找他,几天后终于在一个山坡前找到了。当大家发现他的时候,只见许多蚂蚁正在口含泥巴掩埋他,除头部外的大半个身体已被泥巴盖住。凭当时情况看,他应该是在藤子时不慎跌倒,身边没人扶起急救才死亡的。那些参与寻找的人们说,他死后被蚂蚁口含泥巴掩埋是天意,也许那个位置风水不错,建议不要挪动他的尸体,于是大家就随便挖些泥巴与石头将他埋在那里。过后,他的家人请风水先生去看,都说那里是一块不错的风水宝地。
        多年以后,他的后人果然发达了,人丁兴旺、家财富足,成了当地有名的大户人家,后来就搬到城市去了。又过多年后,织金一位有名的风水先生上山寻龙到那个地方(今猫场镇国江村老乌河 ),发现那地方是一个独棺独穴的风水宝地,后方来龙老鹰坡高达雄壮,前方名堂宽阔,名堂内有案山,名堂外有坝子河流包围,左右有青龙白虎环抱,远方向山端正秀丽,山前的穴位正好够葬一坟!那位风水先生在那里观看了半天,禁不住为此地已被他人抢先葬坟而感叹!从此,那个风水宝地才为世人所知。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