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高速路使牛场成为交通死角  

2016-02-14 01:09:29|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速路使牛场成为交通死角
南山秀竹

         夏蓉(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清镇至织金段,简称“清织高速”,是我们织金到省城贵阳的东大门。“清织高速”从清镇到织金途中经过织金的马场乡、牛场镇、普翁乡、三甲乡、城关镇,然后向西接“织纳高速”,全长66.06公里,双向四车道。织金境内设马场、普翁、织金洞南、织金4个出入口(匝道收费站)。
     这条高速公路,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重要性,如果沿途只设2个出入口,则应该设牛场和织金,如果设3个出入口,则应该设马场、牛场织金,如果设4个出入口,则应该设马场、牛场、织金洞南和织金,就是说不论设几个出口,都必须有牛场和织金,可以没有马场和普翁,但不能没有牛场!可是目前的4个出入口中有马场和普翁,而最应该设出口的牛场却没有。
高速路口道听途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从上图中的出口设置情况看,不论是按距离还是按交通需要都不合理。从距离上看,织金洞南站与织金站之间太近,大约只有5公里,只为了方便游客;织金洞南站与普翁站之间的距离也近,中间穿一个3公里的隧道,大约才10公里;普翁站到马场站之间就有20多公里,中间有去化起、龙场、大平、牛场等4个乡镇的公路干道,但是却没有一个出口,真是让人匪夷所思。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我对各乡镇设置出入口的重要性分析如下:
         马场站:从清镇进入织金的第一个乡,可设也可不设。设的理由是有工业园区,不设的理由是这个乡不大,车辆可从牛场转马场。虽然从牛场去马场的距离也远,但从牛场去马场的车不多,最多有去牛场的五分之一。
         牛场站:织金东部大镇之一,自古就是交通要道,出入车辆比较多,应该设出入口。如果没有出入口,从贵阳到牛场只能从马场出口进入,马场出口到牛场距离约20公里(40分钟),而从织金到牛场需要从普翁出口进入,普翁出口到牛场距离约15公里(30分钟),两个方向到牛场都比较远。如果出口设在牛场的王家寨(图上姜家寨附近),到牛场约有3公里。这个出口也可设在牛场的岩寨(图上老马冲附近到牛场约有6公里,并且从这里去化起镇和龙场镇比从普翁经火烧寨到老马冲至少节约3公里路。
     普翁站:这个出口是没必要设的,因为这个出口只是去普翁这个小乡,并且这个小乡已与三甲乡合并为三甲街道办事处。从织金方向去普翁可从三甲出口经过,从贵阳去普翁可以从牛场出口经过
     织金洞南站:这个出口可设也可不设,设的理由是方便贵阳方向的客人去织金洞旅游,不设的理由是织金洞旅游的车辆可从织金站转,反正织金站也有高速路去织金洞,绕路距离不到5公里,即使有5公里也就多坐3—5分钟的车,问题并不大。
         织金站:由于是去县城,是去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织金出入东、北、西三个方的大通道,当然是必须设出口的。
        我在从织金去牛场和从牛场回织金的公路上,都与驾驶员和几个坐车的人议论高速公路出口问题,大家都认为牛场应该设高速路出口!都说原设计图纸上牛场是有出口的,并且说马场可以不设,普翁不需要设,但牛场必须设才行。
        对于牛场没设出口的原因,各人说法不同。有的说是因为管理修路者向牛场镇索要几万元好处费不成功,而马场的领导得知这消息后给了18万元,于是就把出口修在马场了;有的说是牛场的书记不是本地人,不关心牛场的发展就没去与建设方协调,于是对方就不牛场出口了;有的说是因牛场没人在织金当官,在县里讨论修建出口时,没有人肯为牛场争取;有的说是因修建出口需要协调农民搬迁和征地问题,而这些问题都比较困难,牛场的书记嫌工作麻烦就不去管,因此失去了机会。我不知这些说法是真是假,但牛场已被交通困住却是事实!
       如今的牛场镇已经成为死角了!曾经是织金东四区主要集镇和交通枢纽的地位已成为历史!从织金县城、织金北部的三甲、官寨方向以及东北部的化起、龙场、大平等方向去贵阳方向的车辆都不再从牛场街上经过!从贵阳方向以及本县的克老坝、猫场、马场等乡镇到织金方向和到化起、龙场、大平方向的车辆也不再经过牛场街上!除了牛场本地人和必须去牛场办事的人,其他所有经过牛场境内的车辆都将不再经过牛场街上,高速公路的开通,将一个曾经处于交通枢纽地位牛场一下就摔到解放前!大名鼎鼎的晚清名臣丁宝桢的家乡从此被隔离在大山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