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回想简单生活  

2016-12-11 11:15:23|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想简单生活

南山秀竹

 

        我有个乡镇的高中同学,他与我关系很好,互相都很随便、很坦诚,从不客套,想说什么做什么都随意。二十年前,不论我到他家还是他到我家,都是随时想来就来想去就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吃饭经常是在家炒几盘小菜,两瓶啤酒,边吃边聊。虽然都分别有工作和家庭,但我们仍可以一起爬山一起逛街,可以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
         如今再没有这样的生活了,我们相隔本不算远,没高速路时坐车两个多小时,有高速路后最多四十分钟,但我们仍很难见面,即使偶尔见面也是来去匆匆,很难有慢慢逛街闲聊的机会了。主要是双方事情都多了,社会复杂了,心情也不单纯了。每年最多见一两次,每次都是有事才约见,聊几句办完正事就走了。
        我们见面经常是他来县城办事或互相家里办事请吃酒,要么是忙于办事时间仓促,要么是还有其他客人需要招待,总之是没以前那么随便了,想一起闲聊或逛街已成奢望。即使一起吃顿饭,在餐馆吃有其他人在场,在家里吃有家人在旁,都不能象以前那样随意了。我很希望过以前那样的生活,想见就见,想聊就聊,不会觉得在家吃饭不方便,不会嫌几盘小菜不够体面,不会担心随意说话有什么不妥。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