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房产中介的收费太高了  

2016-11-06 13:02:52|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产中介的收费太高了

南山秀竹

 

        近期接触了几次房产中介,了解到他们收费的标准是房子总价的3%,这真是有点吓人啊!按介绍买一套普100平方左右的通住房价格(50万元)计算,买方就得支付他们15000元的中介费!如果是介绍买临街旺铺、高档写字楼、大面积住宅、豪华别墅等上百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房产,那收入就更可观了!按此计算,中介公司的员工们,即使两个月才卖成功1家普通住宅,也相当于一个国家公职人员的工资,如果是总价上百万元的房子,只要半年能介绍成功1家也相当于一个国家公职人员的工资。

      中介公司的收入这么高,那他们的费用是否也高呢?我大体了解一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宣传广告:包括在网络、报刊等媒体广告和电话解答咨询的费用。广告内容只是房产的位置、面积、价格及联系人电话等几十字,报刊广告费较高,按每户1200元,但现在大多数都是利用网络广告,价格低又便于查询,如果是自己的网站就更便宜。

        2、看房费用:就是带买主去实地看房的交通费,每次来回20元,按20次算共计400元。因为很多房子都是在公司附近不需要坐车,走路几分钟就到了,那些远的有时是坐客户的车去也不用钱。按20次计算,是考虑到多数看了没买的因素在内。

        3、办理过户:就是找房产公司和税务局等办理产权更名和缴纳税费等手续,有银行按揭付款的还需要跑银行,按每户跑5次计算,每次20元打的费,共计100元。其实他们每次都不是只办一家的,多数是一次办3—5家,这里统一按每户5次计算。

        4、办公费用:就是中介公司的房租费、水电费、办公设施(桌椅电脑等)磨损费、资料复印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等,每户按300元计算。本来按总接待户数每户平均不到30元,考虑到大多数客户没买成功也会有费用,这里就按300元计算。

        5、员工工资:这是最大的一笔开支了,每人每月平均5000元以上,但工资一般都是按提成发放的,如果某人一个月都卖不出一套房子,他就只能领1000多元的基本生活费,这样的情况即使公司肯留你,你自己也不想再呆下去了,因此基本不存在。

        综合上述情况,中介公司除了发工资外,对每户买家花费的费用实际只有2000元(宣传广告1200+看房费用400+办理过户100+办公费用300)。他们为每个买房成功的客户花费最多2000元却要收15000元以上,确实是太高了!可是这只是客户认为高而公司认为不高。他们认为不高的理由是不容易卖出一套,因此就得把其他大多数没成功的费用都转给成功的买主来承担。如果是我开这样的公司,我就不收这么高的费用,只收2%!我会选择一些服务水平和宣传水平都比较高的人,把费用降低,让客户信任,争取在业绩上取胜。例如其他公司收3%,每月卖10套,我的公司只收2%,每月卖20套,看是谁的效益好?我测算过,他们按1.5%就可保本,按2%就可盈利,考虑到目前经济下滑和市场疲软的问题,按2.5%是比较合理的,3%实在太高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