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谈谈“入户花园”  

2016-11-05 01:25:32|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谈“入户花园”

南山秀竹

  
 

        现在许多商品房都有个“入户花园”,从户型图上看还真象个“花园”,可是看到实际建筑情况时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那个所谓的“入户花园”,其实就是一个从进户门进入客厅或餐厅的出入通道,面积小的4-5平方,大的7-8平方,其形状有长方形、正方形、梯形、扇形或拐角形等。就常见的长方形通道而言,长约3米左右,宽约2米左右,面积只有一个厨房那么大。这么点面积,除了走路的位置后,剩余的部分一般都不足5个平方了,这能叫什么花园呢?

谈谈“入户花园”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我见过不少人家的这地方都没当花园用,很多人家是作为一个换鞋的地方,放一个鞋柜、几张小凳子以及出门用的雨伞等东西,即使那些喜欢养花的人家,也只是摆几盆花草或盆景而已。由于面积太小加之很多人家都是用玻璃封闭着的,有些甚至还围着窗帘,既没有风雨也少有阳光,根本不适合栽花养草,有的人家是当阳台使用,有的人家是摆麻将桌,因此就谈不上什么花园了。

谈谈“入户花园”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我认为的“入户花园”,至少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面积必须大于10个平方,二是那里必须有阳光雨露(不能封闭),三是要能将出入通道从一侧分隔(不从中间通过)。如果面积不足10个平方,除了放鞋柜换鞋的地方和出入通道外就不够栽花;如果用玻璃封闭后没有阳光雨露,就不适合花草的生长;如果不能将出入通道从一侧分隔,则有人随时过路会影响花草生长或浇花水湿地板不便走路。总之,如果所谓“入户花园”不符合以上条件,就不能叫“入户花园”,只能叫“入户通道”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