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做事不专心,小事也难成  

2016-01-22 12:03:40|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事不专心,小事也难成
南山秀竹

        昨天下午从贵阳回来,随手把包放在书房就吃饭。晚上洗脸时去包里取毛巾,没有把牙刷一起出来。今天早上洗脸发现牙刷不在,就去书房的包里找。
        刚到书房,就听到手机有微信声音,于是拿出手机看微信,看一会微信后就回洗漱间洗脸,准备刷牙时发现牙刷不在,只好又去书房的包里找。
        来到书房准备取牙刷,见书桌上放着轮流收水费的移交单据,那是楼下人家移给我家的(本月轮到我家负责),我发现单据上的数据填写不对就重新计算,正好老婆从外边回来,我就去餐厅告诉她让她抽时间找楼下移交的人算清楚,然后我继续洗脸。挤牙膏刷牙时发现牙刷不在,只好又去书房的包里找。
        到书房后从包里把牙刷、剃须刀和手机充电器等都取出来,顺便剃了一下胡须,剃完后就去洗漱间洗脸,然后又发现牙刷不在,于是又去书房里找(这回找到了)。
        就这么一件到书房取牙刷的小事,只要一分钟就能办好的小事,连三岁小孩都能轻易办的小事,我却连跑4次才成功!这究竟是为什么?这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不费力气、不费时间也不需动脑筋的事,为什么我就没有办好呢?原因就是不专心!就是在中途分心了,由于分心做其他事就忘记正在办的事了!
        这个事情说明,生活中的有些事我们做成功,不是因为事情太难,而是因为没有专心,没有把事情放在心上。这件事情给的启示是:一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专心,只有专心做、努力做,才可能把事情做好;二是如果我们做事不专心,如果我们三心二意分散精力,哪怕很容易的小事情也办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