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2016-01-22 16:05:43|  分类: 博友互动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南山秀竹

        我的弟弟成立一个经营广告装潢的文化传媒公司,公司叫“贵州圆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圆周力传媒”。他这公司有一个标志图,我觉得这标志设计得不太好,一是感觉图案周围的几个圆圈是破损或分裂的,二是中心的太阳是从山坳里横出而不是向上升起。我把想法告诉弟弟后他也赞同我的观点,准备重新设计一个标志。标志图案如下: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我认为,作为圆周力传媒”公司的标志,至少应该包含几层含义:一是应该与圆或圆周有关,二是应该与广告装潢业有关;三是应该有兴旺发展的意象。就其圆或圆周的元素而言,这个“或圆周”的含义应该有圆满、团圆的意思,也有运动旋转和周而复始循环的意思。可是,我看这标志后,感觉缺乏应有的意象,于是就想帮他修改一下。
        第一稿:在维持原设计理念和元素的基础上,一是把原图反时针旋转90度,使图案中的太阳向上升起,表示事业如旭日东升。二是针对原图中几个半圆圈的黑灰两色界限不清的情况,我给图案添加了色彩,使图案的组合结构能看清楚。如图: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第二稿:我觉得旋转添色后的图案线条结构很复杂,不够简洁,于是又考虑修改。这次改成两种图案:一种是减少外层的半圆圈,使图案简洁一些,另一种是将几个半圆圈组合成完整圆圈,减少半圆圈的开口。如图: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第三稿:我觉得修改后的这两个图案还不够满意,其中第一图与原图相比只减少一个外圈,感觉仍不够简洁第二图的组合过于简单,缺乏创意特点并且含义不明。于是就改变思路,再次修改。这次修改主要有几方面:一是将圆圈的粗细调整一致,防止外圈太细看不清楚;二是在无圆圈的空白处增加环形线,表示那几个半圆是沿着环线转动的,就象自动手表的摆动设备一样;三是对圆圈的色彩按方向和季节的特点进行设置,使图案内部象钟表的转动结构,整体外观象一个地球仪。这样修改后,就得到我比较满意的标志图案了。
       图案含义说明:
        一、中心部分:一轮红日从大地上缓缓升起,预示企业象东升的太阳一样,生意兴隆、发展壮大。
        二、周围部分:周围的四个活动半圆(不含黑圈),代表东南西北四方财源滚滚来,也代表春夏秋冬四季循环发展。
        三、图案结构:内部象钟表在转动,外部象立着的地球仪,表示企业就象钟表和地球一样的不停转动,永不停歇。
        四、图案颜色:绿色表示复苏的春天;天蓝色表示晴朗的夏天;金色表示收获的秋天;蓝色表示沉稳的冬天。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第四稿:鉴于第三稿存在构图不够简洁和色彩过多的情况,于是又重新设计了第四稿。本次设计突破了以前的思路,是一次全新的设计。具体构思如下:
        1、以“圆周力”三字的大写拼音声母"Y、Z、L"为元素,以“圆周”的含义形成一个圆形图案,表示“圆满”和“团圆”的意境;内部构图就象汽车的方向盘,表示这个企业就象汽车一样不断前进、开向理想的远方。
        2、以绿色的Y字在中间就象一棵种植于大地上的树木,表示企业会不断茁壮成长、发展壮大;以天蓝色的Z字在上边形成广阔无垠的蓝色天空,表示企业发展的气候和前景很可观;以金色的L字在下边表示高原肥沃的黄土地,也表示地内出黄金。
        3、本次构图设计为最终设计,不论弟弟和大家是否满意,我都不再修改了。如果我是一个汽车生产企业的老总,我就以此作为圆周力”汽车的车标!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给弟弟的公司改标志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