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转载】给猪领尸  

2015-10-03 20:02:33|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三梅风韵《领尸》

给猪领尸

三梅风韵

领尸 - 三梅风韵 - 三梅风韵 

        70年代中期,湖南娄底的古塘村有一个老爷爷,他家里养了两头猪。有一头猪经常从猪栏里窜出来,到别人家地里去偷吃蔬菜。闹得邻居左右不开心,老爷爷心里犯难,便横下心来不打算要这头猪了。

        没想到这头猪漫无目的地走,走到了古塘派出所,眼看天色暗下来,猪也没有要回到主人家的意思,猪的主人也没有来找这头猪回去,猪真正成了流浪猪。这条猪也许是肚子饿了,来到食堂门前站着。食堂工作人员见了,去告诉所长,说跑来一头猪。所长也没有办法,又不好为了一条猪发动工作人员漫无目的去帮猪找主人。就轻描淡写说了声:“随它,明天就会有人来找的。”可到了第二天,还是没有人来找猪。有人提议:“干脆把这猪喂养起来,是从别处跑来的野猪也不一定。”最后所长同意这个提议,就把这条跑来的猪养了起来。

        转眼到了腊月二十几,单位也快放假回去过春节,放假了谁来喂猪?真拿这头猪不好处理,已经喂养了好几个月,从来没有见有人来找。这时又有人提议:“反正一直没有人来要回猪,干脆把猪杀了,我们每人拿一块回去过年吃。”所长拍板:“就这样定了,明天杀猪。”到第二天,派出所请人把猪杀了,正准备把肉分开。这时,来了一位老人举着拐杖,工作人员问老爷爷来派出所有什么事:“我没有什么大事,我是来领尸的。”老爷爷说。“领尸?领什么尸?”工作人员迷惑不解。其他人马上去找所长,所长听了老爷爷说的情况,原来他说领尸,就是所里刚刚杀的猪。说这猪是他家几个月前跑来得。所长对老爷爷说:“你老人家的猪丢失了好几个月,为什么当初不及时找回去?”老爷爷说:“所长同志,你有所不知,我那猪专门偷吃别人地里的蔬菜,当时我也很害怕,怕别人要我赔,后来我听说派出所里把猪抓了起来,我更急加害怕,怕你们来处罚,我想,猪偷吃东西就是该罚,我胆子小,就一直没有来找,今天听说你们把那猪杀了,既然是死的猪,就不会再去祸害别人了,我才敢来把猪的尸体领回去。”所长和在场的工作人员听了,都感到莫名其妙,看老爷爷也不像是说谎,还说得条条是道。没办法,只能带老爷爷去把猪肉拿回去。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