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迷惘如此,何以成家立业?  

2015-10-23 00:25:37|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迷惘如此,何以成家立业?
南山秀竹

    同事的孩子与人合伙开了一间网吧,据说每天营业收入(含卖水、饮料、烟和方便面等)平均有4000元。我说那地方是一个正在开发中的小区,附近的新老住户目前才有百来户人家,又没有学校和单位,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收入?同事说,那里除住户外,还有宾馆、饭馆和众多商铺,有几家房地产开发商,仅工地上的民工就有几百人,网吧座位的使用率经常都达到80%以上。于是同事就给我说了一个迷恋网络故事,听后我感到现在的一些青年人真是太不懂事太不应该了。
    一个来上网玩游戏的青年人,估计没有职业,但也不象学生,他来到网吧后就不出去了。每天都是昼夜包场,渴了就喊送水来,饿了就喊盒饭或方便面来,困了就靠在椅子上打瞌睡,一会醒来后又接着玩。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外,白天夜晚都没离开过电脑边。连续两个月不回家、不出门、不去逛街,不洗脸、不洗澡、不换衣服,这还叫人吗?这样的人能干事业吗?能有成就吗?
    据说他父母好像在外地打工,每月都按时给他几千块的生活费。虽然他不缺钱,一日三餐全靠买,每天要抽几包烟,从来不欠网吧的钱,但他连续两个月不离开网吧,不外出活动,不洗澡换衣服,不呼吸新鲜空气,一直死气沉沉的呆在网吧里,已经很不成样子了。网吧主人担心他这样下去会生病,怕死在那里有麻烦,于是只好找理由把他赶走了。
    一个迷惘如此的年轻人,不学习、不活动、不与人交往,不找事情做、不考虑自己的未来,靠父母的钱得过且过混日子,并且混得很不正常,简直就是一个变态的寄生虫。如果哪天他父母给不起钱了,甚至需要他来赡养父母了,他会做什么?他能做什么?这样的人能有什么出息?怎么能成家立业?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