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用欣赏美人的眼光欣赏景物  

2015-09-17 16:44:52|  分类: 摄影知识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欣赏美人的眼光欣赏景物
南山秀竹

   用欣赏美人的观点去欣赏景物,这是拍风景照片时用得着的话。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这欣赏美人时,往往只欣赏她漂亮的外表而不看她不美的其他方面,或者说只注意她漂亮的外表而忽略她的缺点,这正是拍风景时需要的取景方法。就是说我们取景时只看景物的最漂亮、最有特色的地方,不去看其很普通很一般的地方。就象给人拍照一样,脸蛋好看的,我们就主要拍她的脸蛋,身材好看的,我们就主要拍她的身材,她正面好看的,我们就拍她正面,她侧面好看的,我们就拍她侧面。某些摄影高手之所以能将很一般的景物拍得很漂亮,就是因为他们有独到的眼光,就因为他们对景物只看优点不看缺点,就因为他们善于发现景物的美点,就因为他们善于选择欣赏景物美点的角度。
   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景物,我们面对眼前的景物是需要选择角度的,不是拿着相机随便一按快门都好看。作为拍摄者,我们不用管这景物有多少不美的地方,也不用管这景物那些地方不美,只需要去看他漂亮的方面就可以了。就是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去发现美和寻找美,是从很普通的景物中去发现其比较漂亮的部分,哪怕只是一个局部也行,只要我们发现美了,就有拍照的对象了。然后,我们就选择一个最适合的角度和距离去拍照,并且这拍照取景时,只取其最好看最有特色的部分,尽量避免其他不好看的部分进入我们的镜头。
   某些情况下,当有些不好看的部分很难避开时,就需要我们想办法处理。举几个例子:我有次想拍一处漂亮建筑,但那前面有个垃圾车很不雅观,我就把那垃圾车推开到镜头的视野之外;有次想拍一片竹林,但那竹林前有几根半枯的竹子没叶子并且很歪斜不美观,我就请人帮我临时把那些竹子扳倒压低在地上。当然,这是针对可以将丑物移出视野的情况,有些时候丑物是不能移动的,就只能想其他办法绕开。例如:有次想去树林拍一棵很漂亮的树,见有一树枝干枯了不好看,我就换个角度让那干枯的树枝被遮挡;有次我远拍一个小区的房子,见一民房外墙没装饰很难看,我走几十步后发现一棵树,我就移动位置那棵树正好遮挡那房子,然后才完成拍照。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