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频繁装修店面为哪般  

2015-08-04 21:37:42|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频繁装修店面为哪般
南山秀竹

    经常看到大街上频繁装修店面,许多店面才装修两三年就改换,有的甚至不到一年就改换。那些个体专卖店装修并不奇怪,那是店面换老板或改行了。换老板的,是新老板不喜欢原来的风格就重新装修;改行的,是因不同的行业需要有不同的布局才重新装修。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些连锁店需要统一风格和标识,就重新设计装修。值得奇怪的,是某些非私营的企业单位,如移动通讯公司、银行、信用社等。
    这些企业没换老板也没改行,并且原来的装修风格已经是全省甚至是全国统一设计的。那么他们为什么要频繁装修呢?他们自己当然有很体面的理由,例如增加新业务、内部职能改变、与国际风格接轨等。但在老百姓或该单位的员工眼里却不是这样,因为前两年的装修还很新,足够适应工作需要,增加新业务只需适当调整窗口设置就行,内部职能改变只需修改职责制度就行,与国际风格接轨更是牵强附会,因为这些边远的小县城不是中心的大城市也不是沿海发达城市,没多少外国人来,更没有外国企业和驻华机构,用不着搞什么与国际接轨,即使要接轨也只是服务功能和质量的接轨,而不是房子装修风格的接轨。
    这些企业频繁装修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什么要那么铺张地频繁装修店面呢?最合理的解释,就是找借口花钱。因为他们赚的利润太多了,即使把工资奖金福利提得很高也难花完那些钱,为此就必须找些理由来把钱花出去。特别是领导层,虽然他们的待遇已经比普通员工高许多,但仍无法填满他们的私欲空间,还需要找一些项目来花掉那大量的钱,而装修房子无疑就是最能花钱的项目。装修一个小店面就几十万元,装修多个店面就是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每隔一两年装修一次,十来年就可把数千万甚至上亿的资金消耗掉。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