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2015-08-03 15:03:18|  分类: 医疗保健药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南山秀竹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今天听同事说一种好药叫辣木子,他自己在丽江旅游看到就买来吃,据说效果很好,并且食用方便,价格不贵,就向来我办公室的老领导推荐。于是我就在网上查了一下,果然是好东西,我自己也想买一斤来试一下。具体介绍如下: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一、概述

    古印度传统医学认为:辣木叶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更被广泛应用在多种慢性疾病上。辣木在国际上已经有十四项药品专利,根据多项研究,辣木树皮及树根等部位可以降低血压及血糖、缓和发炎肿大、肠胃不适、风湿关节疼痛等,也可以舒缓神经系统,对于歇斯底里及止痛有良好的作用。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二、形态特征

    辣木籽的长相很怪异,它的果荚像豇豆,但它的籽实却一点也不规矩,长得有菱有角的,还穿着白色的象纸一样的衣服。你别看它长得很另类,其实它很好伺候的,表现在在种植的时候,你只要随便挖个坑,丢一粒种子进去,然后浇上几瓢水让土壤湿润,过不几天它就能长出苗了,而且长得很茁壮,一个月就可长到二、三十公分的高度!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三、药用功效

    根据国内外临床报告,经常食用辣木籽可增强免疫力、排毒、塑身、抗老化、抗癌、并对多种慢性及重大疾病都有极大的改善功效。 辣木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它可取代复合维生素、钙片、鱼肝油等。 特别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等有很好的效果。 辣木籽可协助改善、预防疾病,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还可用来治疗肝脏、脾脏、经络等特殊部位的疾病。它还具有治疗口臭和醒酒等作用。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四、使用方法

    剥外壳食内子(请勿将籽壳丢弃,可用水泡服或作为净水剂) 一般来说,刚开始食用最好一天食用一至三次,一次二至四粒,一星期后再依个人体质加减,持续食用一个月后,即可明显感受到效果,食用辣木籽要咬碎后,以300cc以上的开水服用,这时你可立即体验到辣木籽的神奇,服用后不久即可感觉到满口甘甜,即使再喝白开水都还是甜的,甚至连吞口水都有自然的甘甜味!需注意的是,孕妇、严重气喘及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建议使用。

    针对各方面疗效的食用方法:(体验吃一粒即可) 正常健康的身体吃辣木籽是纯甘甜味的,如果有偏向以下的五种味道即知症状所在,食疗一段时间会改善的。入口五味辨症:苦(肝功能劳损),酸(心脏小肠耗弱),涩(脾脏肠肺失衡)呕(脑神经及体弱),腥(肾脏膀胱亏虚)。

介绍一种好药:辣木子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