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红 包  

2015-08-02 12:31:26|  分类: 诗词散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     包
——为明年春晚提供小品素材  
(转自织金传媒论坛,作者:久候真言 ) 
   
    我们家我最小,三个哥哥,两个姐姐,大年三十,除两个姐姐去公婆家外,四兄弟家都带着孩子在老家陪父母过年。
    年夜饭吃过,发完压岁钱,小孩子们都欢快地跑到庭院里放焰花,大人们围在父母身边看春晚、聊天……一片"窗外童子乐,室内老人安”的祥和气氛。
    母亲给孩子们发完压岁钱,习惯性地整理她的钱包时,脸上露出一些不安,欲言又止,有些拘谨地问他的三儿媳妇,也就是我的三嫂:"小滢,你今天给我的过年红包是多少?",三嫂有些诧异地回答:"两千,老妈,怎么了?"。母亲听到三嫂的回答后,面色更加着急",你给我的红包不见了"。母亲说这话的时候身子甚至有些颤抖,2000元对于七十多岁,一生勤俭的母亲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母亲低着头,一脸内疚 。
    气氛顿时凝重,大家都没心情看春睌了。大哥性子急,大嗓门把门口放焰花的孩子们叫住,吩咐他们给奶奶在院子里找红包,儿女们边安慰母亲边询问和分析红包有可能掉的地方。母亲今天没出远门,白天只在家门口转了转,红包最大的可能就是掉在家中或院子里。大家找了小半天后,还是没有结果,看着母亲失望和自责的神情,我知道今天要是找不到红包,母亲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的,我悄悄把媳妇叫上楼,叫她包个2000元的红包,呆会给母亲送去,就说是在母亲的卧室里找到的。我们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大嫂说,红包找到了,她在楼梯下捡到了一个红包。而此时的母亲,二哥搀扶着,一脸激动,她刚刚在后门边和二哥也捡到了一红包……母亲丢了一个红包,一下找出三个红包,大家面面相觑,一脸茫然,却也相互释怀,只有母亲早已老泪横流,一脸幸福!
    电视里,春晚的现场上,莫文蔚正在演唱《当你老了》的歌曲:"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家里一片祥和寂静,屋外又响起孩子们放焰花的欢笑声……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