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谈谈头像图片  

2015-07-26 23:05:25|  分类: 博友互动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谈头像图片
南山秀竹

    经常在博客或论坛上看到一些不伦不类的网络头像,有的令人费解,有的令人作呕,有的令人鄙视……总之是感觉很不舒服。为此,专门写这文章说说头像照片的问题。希望看到的朋友们检查一下自己的头像,看看是否存在我说的问题,然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网络头像,是上网者在网络上的个人形象,是自己个性和情趣的标志。凡是诚实的人、严谨的人、讲信誉的人,理直气壮或光明磊落的人,都很重视自己的头像,都不会随意乱用或改变自己的头像。凡是随意乱用图片做头像的人,一般都是虚伪的人、华而不实的人、心灵肮脏的人或企图不良的人,正因为他们华而不实、心灵肮脏或企图不良,才不敢公开自己的照片,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头像虽然只是一张个性化的图片,但它往往代表自己的个性特征、兴趣爱好、思想境界、精神追求态。因此,大家在选用头像照片时都比较认真和慎重,不会随便乱找一张图片,一般都会选择自己满意的、能符合自己情趣、爱好或追求的图片做头像。
    可用来做头像的图片有以下六种类:
    1、自己的单人照片:包括本人的生活照片、工作照片、艺术照片等。
    2、网名特征的图片:以自己网名含义或兴趣爱好设计的标志图片。
    3、标志性物品图片:自己的职业标志、常用工具或喜欢物品的图片。
    4、风景或建筑照片:包括喜欢的风景、建筑或向往的自然景观图片。
    5、卡通人物的照片:自己喜欢或佩服的卡通人物或动画形象图片。
    6、花木或动物图片:自己喜欢的鲜花、树木、水果或动物的图片。
   以上各种图片中,做头像最好是用自己的照片,只有自己的照片才能代表自己的形象、气质、性别、年龄等特点,一般不会与别人混淆;如果不想用自己照片或者没有满意的照片,可以用网名特征的图片,例如我网名南山秀竹,可以用翠竹的图片,网名清风明月的可用月亮的图片;如果没有网名特征图片,可用标志性物品图片,例如医生可用听诊器图片,驾驶员可用方向盘图片,经常照相的人可用相机图片,经常唱歌的人可用话筒图片,等等;如果实在没有合适的上述图片,可用喜欢的风景、建筑或向往的自然景观照片,可用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或动画形象图片,也可用自己喜欢的鲜花、树木、水果或动物照片,等等。 
    以下几种情况的图片是不该用作头像的:
    1、其他外人的照片:例如美女帅哥照片、伟人名人照片、偶像照片、小孩照片等。
    2、反本人属性照片:即与本人属性相反的照片,如男人用女照片、女人用男照片等。
    3、人体器官的照片:例如Rufang、Xiaofu、Pigu、Datui、Xiaotui等人体部位的照片。
    凡是用其他外人的照片或反本人属性照片做头像的,除非是大家还不知道(暂时),如果被别人知道后,就认为你很虚荣、不诚实,因此就不信任你,甚至会鄙视你,不想与你交流。如果用人体器官照片做头像,除了与你习惯相同的极少数人外,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你下流、低俗、不礼貌、没品味、不懂尊重人、不值得交流。因此,在选择图片做头像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太随便,必须选择既能代表自己的个性特征又能给人好印象的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