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最近我家的东西特别爱坏  

2015-07-18 22:50:23|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家的东西特别爱坏
南山秀竹

    最近这半年多来,我家的家具电器等东西特别爱坏。以往虽然也坏过一些东西,但那都是一年坏一两样,从来没有这样集中坏过。可是从去年年底到现在的半年多时间,我家的电脑、洗衣机、电磁炉、燃气灶、电视机等都坏了,为了换这些东西,我先后花了一万多元。我说换的这些都是500元以上的东西,不包括灯管、插座、水龙头、下水道、门锁等两百元以下的小东西。
    我家不是那种不爱惜东西的人,也不是那种有了钱就习惯弃旧换新的人,对自己用过的东西,我始终是有些感情的,只要能修的就尽量修,能用的就尽量不换,不是喜新厌旧的问题,也不是有了钱就想换高档的。我之所以换这些东西,是因为这些东西确实是不好用了,或者是已经没有再修的价值了。我不明白的是,这些东西为什么都集中在今年坏呢?
    今年坏的东西,出了以上列举的外,还有沙发、转椅和我的眼镜也坏了,准备近期更换。我有个习惯,就是不想用坏了的东西,总觉得功能不正常和性能太差就不舒服。不舒服了就得修理或更换,一般是先自己检查,能自己修的就自己修,自己修不了才请专业维修人员。如果是修过几次还不行的,或者是维修成本较大不划算的,我就干脆买新的了。当然,也有些东西不是因坏了才更换,例如更换相机、手机等,也许是因为配置低、功能无法满足使用,那不是坏,是因为落后了被淘汰。
    我不清楚这些东西为什么会这样集中地坏了,因为我和我的家人都没有故意去损坏它,在使用中也没有出现什么失误。虽然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但是谁也不希望自己的东西坏啊!莫非是我的运气不好吗?可是我没做过是坏事啊!想去想来,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这些东西的使用寿命到限了,应该报废换新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