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2015-06-06 23:48:59|  分类: 博友互动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南山秀竹

    最近去四川学习10天,由于很难外出一次,就约了两位同事一起去青城山和都江堰玩了一天。去到风景名胜区,除了欣赏风景和拍摄风景照片外,还想拍几张自己的照片作纪念。可是,我们游了一整天,虽然拍了几百张照片(大部分是风景照片,少部分是人像照片),但是想找几张满意的作纪念都不容易。我给同事拍的几十张都不错,而他们给我拍的却很难有满意的。
    我知道他们不太会照相,几次给他们说了拍照的要领,包括如何取景,如何按快门等,但效果仍然不满意。主要问题一是景没有取好,例如存在景物歪斜、背景杂乱;二是有些照片对焦不清晰,例如有抖动和模糊;三是不会抓最佳拍摄时间,例如动作表情不好、头发凌乱。因此,他们给我照的大多数照片我都删除了,仅勉强保留几张作纪念。
    由此,我就想到外出旅游时,必须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否则,旅游回来后就很难有好照片作纪念了。也许有人会说可以请当时身边的游客帮助,但是我要告诉你,这个可能性太小了。一是当时在你身边的人未必就会照,二是人家也忙玩没时间和心情帮你,三是不放心把相机交给陌生人。记得我在西安旅游时与同事们走散了,几次想照相时连续请了10来个人都没达到目的,虽然不少人都带着相机,但是有些是这次旅游才买的,有些是临时向别人借来的,他们对拍照没什么经验,而那些很象搞摄影的人又匆匆忙忙,没有时间陪我选景,想请一个会照相又肯跟随我游的人很困难。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找一个会照相的人作为同伴。这样才可以一起游玩,一起欣赏风景,一起谈对风景的感受,遇到喜欢的风景时,可以互相帮对方拍照留念,走累了一起休息,玩饿了一起吃东西。特别是在为对方拍照时,可以互相提示表情动作的改变,可以互相建议背景光线的选择,可以不着急地等待最佳拍摄机会,从而避免请人帮忙的应付和让人等待的难堪问题。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旅游需要有个会拍照的人作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