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失而复得的烟  

2015-06-23 00:35:42|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而复得的烟
南山秀竹


    失而复得的烟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前几天,我的一条烟莫名其妙的不在了。找了许多地方都没找到,曾经怀疑是被那个来我家的小工偷去了,但又不相信是他偷去,因为我一直陪着他,他几乎没有偷的机会,何况他也没那么大的胆子。这个事情,我心里一直很不舒服,我不是舍不得这条烟,而是感到这个事很怪,怪得有点不寻常,让我闷闷不乐。
    今天,在我已经快忘记这事的时候,那条不见的烟突然出现了——它没有被人偷去!就躲在我家客厅沙发侧边角落的地上。沙发靠窗的那一边角落上,放着一架电子琴,烟就落在电子琴架的下边,被一个落地的沙发靠垫压着。今天我老婆去拉窗帘,看到落地的沙发靠垫就随手捡起来,没想到她才拿起那个靠垫就看见下边有条烟,正是我那条不在几天的烟。
    这个事情,使我想到一个问题。就是这烟怎么会到客厅里去呢?我的烟平常都是放在书房的书桌抽屉里,不可能放到沙发或电子琴上。我想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就是那天我在客厅看电视时突然没烟了,老婆就去拿她买的一条烟给我,我当时拆开拿出一包后就顺便放沙发靠背上,还没来得及拿到书房。然后,估计是谁不注意就碰落到地上,然后又把沙发的一个靠垫碰到地上,正好那个角落被电子琴挡着的没人发现。如果今天老婆不去拉窗帘(我家窗帘一般只拉一半,沙发那边很少拉),也许暂时还不会发现我的烟在那里。同时,这也说明我们找东西没有找周到,只想到那些可能的地方,忽略了以为不可能的地方,而问题就正好出在被忽略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