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2015-03-14 11:33:36|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南山秀竹

    我们老祖宗有句话,叫“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句话说得很经典,是老祖宗们与人交往时防止吃亏上当的警示经验,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就是遇到某些陌生人频繁出现在你身边并与你说话,某些不太了解的人突然象你示好与你交朋友,某些平常很少交往的人突然与你的密切来往,某些你的对手或曾经怀恨的人突然对你示弱表示友好……
    对这些反常现象,你不要以为是自己运气来了,不要以为这些人真想把你当好朋友,相反是应该小心谨防,因为他们是在试探你,是在了解你的生活规律,了解你的兴趣爱好,了解你的家庭和工作信息,了解你对某些问题的立场和观点,然后寻找你的缺点错误和薄弱环节,以便采取措施下手陷害你或对你设置陷阱
    人生是复杂的,情况是多变的,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好奇被那些蒙蔽人的假象,不要相信那些迷惑人的话语,不要接受那些无功受禄的小恩小惠,因为那都是诱惑你的糖衣炮弹,是把你当鱼而下的钓饵。如果你头脑不够清醒,如果你不小心谨慎,那么你就进入别人设置的陷阱中了。当你发现情况不对想退出时,你已经处于危险境地而无路可走了,只能听天由命任人宰割。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