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2015-12-21 20:26:49|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南山秀竹(收集整理)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克拉地峡运河,位于泰国春蓬府和拉廊府境内的一段狭长地带。为马来半岛北部最狭处,宽仅56公里。北连中南半岛,南接马来群岛地峡以南约400公里(北纬7度至10度之间)地段均为泰国领土,最窄处50多公里,最宽处约190公里,最高点海拔75米。拟建中的"克拉运河",全长102公里,双向航道,宽400米,水深达25米。

2015年5月15,泰国克拉运河项目合作备忘录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开凿渐进。拟建的克拉运河,全长102公里,400米宽,水深25米,双向航道运河,横贯泰国南部的克拉地峡。运河建成后,船只进入太平洋不必穿过马六甲海峡,绕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可直接从印度洋的安达曼海进入,航程至少缩短约1200公里。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长期以来,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之一,每年约有8万艘船只、装载价值约5000亿美元的货物 ,东亚能源高达70%皆经由麻六甲海峡(即"马六甲海峡",下同)运输,但该海峡在运量、航线、安全性等都存在不少问题,例如最窄处仅有2.8公里,浅滩太多,有时船只难以通过,而且淤积问题严重,海盗猖獗,更有人断言恐怖份子将在此发动攻击,其事故率高达苏伊士运河的三倍,巴拿马运河的五倍之多。 "克拉运河"有"东方巴拿马运河"之称 。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克拉运河"是指从泰国克拉地峡区域,挖掘一条沟通太平洋的泰国湾与印度洋的安达曼海的运河 。据中泰两国2015年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拟建中的"克拉运河",全长102公里,双向航道,宽400米,水深达25米(巴拿马运河水深仅15米,最宽304米) ,初估需投入10年时间和280亿美元,若动用核能技术等非常规施工方法,则可望7年完工,但是投资总额将暴增至360亿美元 。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克拉运河的建设方案主要有两个,分别是北线方案和南线方案。北线方案穿越克拉地峡的狭长地带,连接位于泰国湾的春篷和在安达曼海的拉廊,全长90公里。由于这条线路须要穿越山区,增加了工程难度。南线方案,选择在宋卡和沙敦之间开挖一条全长102公里的运河,长度比北线方案长,但地势较为平坦。决定采取的方案除了考虑工程难度外,还要考虑日后使用上的便利,就这一点而言,北线方案因为靠向上北部的缅甸,减少通航里程,所以会比南线有优势。规划中的运河最大长度约为102公里、宽400米、深25米,采取双向航道,其设计也会考虑兼容超级油轮通航的须要。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克拉运河开通后,东盟贸易区和世界各国之间的贸易将不再通过马六甲海峡,
航程至少缩短约1200公里,可省2至5天航运时间;以10万吨油轮来算,单次能省下35万美元的运费 ,这为东盟自贸区的物流货运节约了大量的航运成本和时间成本。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开凿"克拉运河"不仅惠及广东、福建、上海、江浙等沿海地带,更有助大陆加强与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各国的贸易往来,尤其能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思中的"一带"中起重要作用 。除此,在美国"重返亚太"政策下,美国和新加坡有密切的军事合作,一旦中美发生冲突,大陆80%进口石油必经的马六甲海峡遭美方封锁,等于掐断大陆的经济命脉,但"克拉运河"的开通,可让大陆摆脱此困局,东南亚战略格局也将产生重大改变 。
克拉地峡运河地图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评论这张
 
阅读(1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