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穴山对面看风水  

2015-02-10 15:24:40|  分类: 周易风水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穴山对面看风水

 南山秀竹


已经几月没写风水文章了,昨夜突然梦见上山看风水,今天把梦中看风水的一些感悟整理成文,供风水爱好者交流参考。

穴山对面看风水,是“北山看地南山观”的具体运用,就是爬到距穴山100米以外的对面山上去查看穴山位置情况,例如看预选的穴位是否在龙脉主线上,是否在龙虎的拥抱范围内,是否处于最佳位置,周围是否有不利的沙水,等等。这些问题,在穴山上看与去对面看是有悬殊的,仅在穴山看往往会有误差,应当既在穴山看又在对面看,务必使两者达到统一才行。

穴山对面看风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这个事情说来容易,但真正行动起来却比较难。因为要么是穴山对面无山可爬,要么有山而无法爬上去,要么有山而距离很远。就有山的情况来说, 又分许多情况,有些山是悬崖峭壁或荆棘丛林无法爬上去,有些山距离太远看穴山模糊不清,有些山隔着峡谷、村庄、坝子或河流等爬一次来回需几小时,有些是山太低矮看不完穴山高处情况,有些山在穴山侧面角度太偏看不到正面情况。

穴山对面看风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因此,最好是找那种位于穴山对面距穴山500米以内且高度与穴山差不多的可爬之山,如果找不到这样的山,就找与穴山垂线夹角小于45度的其他可爬山,如果有多个这样的山,可以分别到几个山上去看看。去穴山对面看风水怎么看呢?就是将穴山比作一个人头,人头示意图如下:

穴山对面看风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在这个人头图中有三个椭圆,其中最好的穴位是在内圈小椭圆内,如果在小椭圆内找不到适合的位置或已被他人占用,就在中椭圆内找,如果在中椭圆内找不到适合的位置或已被他人占用,就在大椭圆内找,如果在大椭圆内找不到适合的位置或已被他人占用,那就只能放弃了。因为超过大椭圆左右的位置都不在龙脉正中龙气不足,高于大椭圆以上的位置太高龙脉尚未结穴,低于大椭圆以下的位置太矮龙脉已无气脉。
 
穴山对面看风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这个问题,在穴山上一般是看不到的,必须到对面山上才能看到。具体确定时,可以通过穴山上那些位于各椭圆附近的明显树木、岩石、草堆、小路或坟墓作标记来辨别,必须先在心中记住这些标记再到穴山上去找到这些标记,然后再根据标记物的位置来选择需要的穴位。如果记不住这些标记的,可以用笔把这些标记的名称及位置记录下来,并且还可以拍照,然后再回到穴山上去按标记物的位置选择需要的穴位。
穴山对面看风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在具体确定穴位时,并非越在正中的位置就越好,需要结合穴位周围的沙水及已有的坟墓情况来综合考虑。例如首先要考虑所选位置是否结穴和有无吉利的沙水环抱,其次要考虑所选位置避免与别人先葬的坟造成“骑龙堵向”,第三是考虑对面是否有端正青秀的向山,第四是考虑所选方位是否适合安葬者使用,第五是考虑所选位置与周围先葬的坟不能过于拥挤。必须这些都符合要求后才能确定穴位,否则就宁愿另外选择。
穴山对面看风水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