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某些领导喜欢的下属  

2015-01-06 11:50:49|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些领导喜欢的下属

南山秀竹

 

        不论大家是否当过领导,都可以理解和想象这个问题。按照常规,上级对于下级,领导对于职工,都是喜欢那种爱岗敬业、责任心强、踏实认真、工作积极的下属,特别是喜欢那种想干事又会干事的下属。然而,就有人不喜欢这样的下属,他们对这样的下属并不看好或者说没有兴趣,这样的下属在他们手下只能受冷落和被埋没。那么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下属呢?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肯听话的下属,二是会奉承的下属,三是有背景的下属,四是好玩乐的下属,五是很有钱的下属,六是肯汇报的下属。这几种下属的表现及对领导的作用如下:

        一是肯听话的下属:不论领导说什么他肯听,领导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从来不会怀疑领导的话,更不会违背领导的话。

        二是会奉承的下属:见到领导就点头哈腰,很会恭维和讨好领导,知道领导喜欢什么或需要什么,他就会尽量向领导提供。

        三是有背景的下属:有家人或亲戚在实权部门任职,级别比他领导的还高,当领导遇到麻烦时,他可以帮领导去协调处理。

        四是好玩乐的下属:虽然没什么工作能力,但对吃喝玩乐很在行,只要知道领导喜欢玩什么,他就可以安排领导去玩什么。

        五是很有钱的下属:家里很有钱,吃穿玩都很上档次,经常招待领导们吃饭和消遣,逢年过节还会给领导家里送名贵特产。

        六是肯汇报的下属:不论单位有什么事,谁说了什么话,谁高兴了谁生气了,他都会悄悄向领导汇报,经常去领导办公室。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