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辛苦制作移动博友图片  

2015-01-30 13:22:29|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辛苦制作移动博友图片

南山秀竹

 

        鉴于我以前的移动博友图片出现几个问题,我这几天花了大量时间研究和制作移动图片,很辛苦也很劳累。好在现在终于制作成功了,效果终于满意了,否则的话我真是事倍功半,得不偿失。虽然成功是喜悦的,学到了一定技术并且有一定的成就感,但是付出的精力也是很大的,在辛苦中感受成功并不快乐。

        我的移动博友图片出现的问题有三个:一是两排图片中的上排不动只有下排会动,二是调整同样大小的图片显示大小不一,三是将代码放在博客首页后个别图片不显示。为此,我曾处理了多次都没能真正解决,或者解决一个老问题又出来一个新问题,心里很不是滋味。

        昨天下午,我在网上搜索了几种移动图片代码来学习研究,然后花了整个晚上的时间来制作移动博友图片。制作的方法是将别人的移动图片复制来修改,边修改边试验看显示效果。虽然解决了以前的那些问题,但又出了几个新问题,例如添加图片数量受限的问题,图片下的博友名称显示不全的问题,图片背景颜色改变问题,图片链接地址自动改变或消失等。我花了一个晚上5个小时的时间来处理,每修改完一次就发到首页试验效果一次,前后共修改试验了几十次才基本满意。其中一个博友名称显示不全的问题又让我再花了一个晚上,经过不断的试验,几小时之后才知道是模块字数超限,然后也逐步减少字数和图片,后来才知道只能放16个。

        我曾几次想放弃——不做这个博友图片了,可是又觉得花了的时间和精力不值得,不把问题解决心里就不舒服,因此就只好坚持熬夜处理,想方设法摸索规律,直到效果满意为止。也许这对一个懂英语又会做博客代码的人而言并不难,但对我这既不懂英语又不熟博客代码的人来说,实在太困难了。可能是没找到正确路径,也可能是没发现问题的关键或处理的方法不对,因此走了许多弯路,浪费许多时间和精力。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问题,我就不这样傻傻的处理了,如果问题太难最好请有经验的朋友指点,如果找不到人指点就宁愿放弃不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