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身上的衣服会变价  

2015-01-23 20:16:22|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上的衣服会变价

南山秀竹

 

        人们买衣服,往往会有几个价格,例如吊牌价、标价、打折价、人情价、成交价等等。由于衣服价格和人们心态及观念的不同,就出现了许多可笑的价格。

        举一个例子;某人去服装店买衣服,她想买的那件衣服标价1200元,她找老板要求打折,老板就答应最少按8.5折卖给她,按8.5折计算就是1020元,但她仍然嫌贵,继续找理由要求再少点,说超过1000她就不买,最后以980元成交。衣服买回来后,有些熟人朋友就问多少钱,家人当然也问。虽然她花去的钱是固定的,但是她对不同的人却说了不同的价格,具体有以下各种价格:

        1、1000多元;2、1200元;3、1020元;4、1500多元:5、2000多元;6、800元;7、500多元。

        看看吧!这些价格没有一个是真的,最接近真实只有1020那个。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她虚荣,因为她怕被家人责怪。因此,对要好的熟人、朋友、同事等,就说比实价稍高的前三个;对那些一般的熟人、朋友、同事等,就说比实价高很多的第四、五个;对稍微懂行的家人就说比实价稍低的第六个;对不懂行的父母就说比实价低许多的第七个。说前三个的,是经常逛街买东西的人,怕对方说她虚伪就不敢说得太高;说第四、五个的,是对那些不熟悉的人,说贵点以便提高身价;说第六个的,是老公等家人,为避免说她乱花钱压低价格,但太低了明显有假尽量接近原价;说第七个的,是不上街不懂行的父母,让老人认为她很勤俭持家不浪费。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