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错过机会的遗憾  

2015-01-20 00:51:45|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错过机会的遗憾

南山秀竹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曾有过许多被错过的机会,本以为机会还会再有,可是许多机会一失去就不会再有了,相尽办法也无济于事,最后只留下深深的遗憾。我记忆中曾有过几次这种情况,即使现在回忆也同样是很遗憾的,总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尝试争取一下就轻易放弃了。

        第一次是在遵义请人设计签名。几年前我去遵义学习,有天下午我陪一同事逛街,看到一个在街头摆摊替人设计艺术签名的人,他坐在一张小凳子上,面前放着两叠纸,一叠是用来设计的空白纸,一叠是用过的设计草稿,10块钱设计一个名字。我看他设计的很好看就相请他设计一个,但我的同事说先去买东西,等会回来再找他,我说怕一会回来他不在了,同事说他是在这里做生意的不会走,即使不在了也没关系,还可以找其他人设计。我们两小时后回来那人真不在了,我在那附近找了两站路都没见到他。同事说另一条街还有设计签名的人就陪我去找,虽然找到两个人,但这两人设计的都没先遇到的那人设计的好看。后来我又去那里找过两次,并且都是在第一次遇到的那个时间去,可是仍没见他在那里。这件事情,我一直后悔,如果当时先设计签名再去逛街,就不会留下遗憾了。

        第二次是在青岛游玩拍照。前年我去青岛学习,有天下午我们几个同事趁没课就出去游玩,我见路上有个地方风景不错就想下车拍照,导游说下去也可以,拍完后可凭门票坐下一趟车去找她们,但有同事说不让我掉队,想拍照等会回来再拍,于是就与大家一起去了。可是我们回来的时候正好下雨天气阴沉不适合拍照,并且导游说时间晚了下去就不好找车回城了,因此我就没得拍那里的风景。本想过几天再去一次的,可是直到学习结束都没机会再去那个地方。

        第三次是在本地邂逅漂亮美女。有次我上街办事,偶然看见一位很漂亮的美女,那不是一般的漂亮,可以说不亚于影视明星,就象仙女下凡一样让人震撼,反正是几年都很难遇到一个,她那花容月貌简直能让人陶醉。我很想认识她但又不敢冒昧与她说话,并且找不到适合的理由。我跟在她身边走两分钟后觉得不妥,又想到会耽搁事情就在岔路边分手了。后来一直想着这个事情,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大胆一点找个理由和她说几句话,至少要知道她是不是本地人或叫什么名字,如果是本地人就弄清她家住哪里或在什么单位上班,便于以后想联系时有个线索。可是由于自己的胆小和拘束就错过了机会。后来我每次路过那条街都注意观看,但都没有再见伊人的幸运了。

        第四次是发现好文章想转载。我昨晚在一个博客发现一篇写得非常好的文章,我很喜欢想转载,但当时我已转过几篇文章了,我不想一天转得太多,想自己先写一篇后今天再转载。可是今天我就找不到那篇文章了,我为此花了几个小时,把“最近访客”和“最近走访”的所有博客都看过了,几乎把每个博客的前几页文章目录都反复看了几遍,但就是找不到那篇文章,凡是觉得标题相似的文章我都打开了,可是每次打开都不是。我真后悔当时为什么就不肯多转一篇呢,如果当时肯转载的话,今天就不用这么费力和后悔了。

       通过这几件让人遗憾的事情,我得到一些感悟,就是当发现很喜欢又很难遇到的东西时,一定要抓住机会,即使当时无法得到,也要想方设法留下线索,便于以后有条件时可去寻求。以昨天晚上看见的文章为例,就算当时不转载,但如果当时能把网址收藏起来,或者把那博客及文章标题记录下来,或者直接把文章复制下来保存,今天就不会麻烦花那么多时间了,并且不会有后悔和遗憾。虽然有些东西不是自己想要就能得到的,但至少要通过努力,只有通过尽心努力仍然无法得到的,才可以无遗憾地放弃。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