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这样的合作开发很不错  

2014-10-07 20:01:32|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的合作开发很不错

南山秀竹

 

        某中学的体育场改建学生公寓后,楼政府划拨一片土地给其重新修建体育场,面积约20000平方米,由于中学没钱开发,使这片土地闲置了五六年。修建这个体育场,大约需要2000万元,如果加上政府规划的地下停车场和农贸市场,则投资就将近两个亿。中学拿不出这么多钱,政府也没这么多钱给中学,可是中学不能没有体育场,土地也不能长期闲置下去。后来是政府与房产开发商联合,实行合作开发模式,终于把这个事办成了。合作开发模式是:政府出土地和协调搬迁,开发商出钱并负责修建,学校只要一个体育场,政府只要有一个停车场和农贸市场来缓解城市压力(产权属开发商),体育场临街的一排房子归开发商所有。

        我简单计算了一下建设需要的投资及修建完成后的价值,修建地下停车场(含地基)约需1.2亿,在停车场上边修建农贸市场(一楼)约需6000万元,在农贸市场上边修建体育场约需2000万元,这几项合计两个亿,这是原来规划的要求。在农贸市场前边修建一排7层楼的房子约需3500万元,征地及拆迁约需2500万元,全部投资合计2.6个亿。修建完成后,商品房(三楼以上5层约120套)价值5400万元,一楼商场(30个门面)价值9000万元,二楼商场(30个门面)价值6000万元,房子部分合计价值2.14亿元。地下室的600个车位,每个价值5万元就等于3000万元,一楼的1500个摊位,每个价值6万元就等于9000万元,两项相加等于1.2亿元。全部共计3.34亿元,扣除修建成本费用2.6亿元,开发商还可以赚7340万元。三年时间建成,每年可赚2400多万元。

        这样的合作真的很好,凡是涉及的各方都得了好处。学校不花一分钱就得到一个价值2000万元的现代化大体育场,政府不花一分钱就拥有600个车位的停车场和1500个摊位的农贸市场,可以缓解社会停车和市场发展压力,开发商辛苦3年,每年赚了2400多万元的利润,那些被拆迁的农户,每家获得几百万元,重新买房子住后仍然还有上百万元的资金,那些仅征地(地上没房子)的农户,每家获得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资金,有了做生意的本钱了,不用继续在那块地上辛苦栽种农作物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