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今天总算落实一些事情  

2014-10-03 17:05:23|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总算落实一些事情

南山秀竹

 

        父亲坟墓的石头早就打好了,但运输问题一直没有落实。眼看距修墓日期越来越近,如果不提前把石头等材料运到山上,到时如果天气不好,一是运输很困难,二是运费价高,三是事多忙不过来。关于坟墓的材料运输问题,包括雕刻的坟石、毛石、石沙和水泥等,其中坟石是从80公里外的乡镇运来,毛石和石沙是在距坟地约3公里的石厂购买,水泥是在距坟地约4公里的八步镇街上购买,这些东西运到距坟地约1公里的村寨后,还需要人工搬运到坟山上。全部材料约40吨,其中坟石重约10吨,毛石14立方约20吨,石沙6立方约9吨,水泥1吨。

        几天前第一次带人去坟山看路的情况和距离,那些人是订购坟石的师傅介绍的,据说是专门帮人运输坟墓材料的,但对方说所有运费需要26000元,包括所有汽车运费、人工搬运费和修墓当天的小工在内,但我们觉得太贵就没有达成协议。

        第二次是找坟山附近村寨的人帮助运输,那人说仅人工搬运部分就需要17000元,如果加汽车运输部分和上下车费就需要21000元左右,我还是嫌太贵了,准备再继续找其他人。

       第三次我把汽车运输和人工搬运分开承包,先去人力市场找临时工搬运,他们要的价格与第二次找的差不多,需要15000元以上,加上汽车运输和上下车费也将近20000元,并且是从织金去,耽搁时间。

        第四次是去汽车市场联系汽车运坟石,一个要价1500元,一个要价1200元,均不包括上下车费用。后来那个要价1200元的不答应了,要价1500元的说最少1400元,协议基本成功。至于人工搬运方面,有人给我介绍骡马队,电话联系后,对方说根据我介绍的情况,除了那些比较大块的石头外,大约需要6000元,但需要亲自去看路的情况和距离再确定。我自己计算,汽车运费1400元,上下车费1000元,骡马运费按7000元,大块石头人工搬运费2000元,毛石和石沙运输费500元,合计11900元,再加些其他费用就是12000元,与以上各次相比,大约节省8000元。

        第五次,就是最后落实问题的今天。具体情况如下:

        1、汽车运坟石问题,是昨天晚上确定的。由于需要找人上车,如果从县城找人去,则每人来会车费50元,找6个人就要300元,即使每人100元费用,合计就是900元,再加汽车运费1400元,就是2300元了不太划算。突然想到那里是姨夫老家,就请他联系熟人,结果还真不错,对方说汽车运费800元,上车费用600元,合计1400元,这只相当于昨天问的汽车运费,当时就确定下来了。

       2、骡马队运输问题,我今天带骡马队的人去看路的情况和距离后,他说需要6800元,虽然比昨天电话上多要了800元,但我还是答应了他并且给了定金,因为到目前为止找过的人,没有比这个更便宜的了。

       3、坟山这边的下车,我是落实给坟山附近的人,虽然没具体说价格,但上车比下车容易都只是600元,我估计500元就够下车了。这个人,我把坟石材料承包给骡马队后,其中有些大块的还需要请他找人抬上坟山,由于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数量就无法讲价,只能到时候再说了,我估计1500元就够了,包括下车大约2000元。

        4、毛石和石沙问题,我去石厂看了,毛石和石沙都是同样的价格,55元一个立方,我已订购了毛石14立方石沙6立方共计20个立方,需要3车才能拖完,每车运费150元,加上毛石和石沙的买价格1100元,合计1550元,运完即付。

        5、水泥问题,那个帮运毛石和石沙的人说,他可以顺便帮我买来。他从家里去石沙厂之前,可以先去街上买水泥,然后才到石沙厂,把石沙堆放在水泥的上边,他说这吨水泥价格最多350元,不另收我的运费。

       这样算下来,即使包括购买毛石、石沙和水泥的价格在内,合计价格才是12100元(1400元+6800元+2000元+1550元+350元),如果不算购买毛石、石沙和水泥的买价,则只有10650元,比以往各次联系的都便宜。

        当然,如果要把事情办完半好,还需要再加一些其他费用,例如,今天我带人去坟山,来回车费就几十元,明天早上需要带几个人去运坟石的地方,由于早上没有直达车去,就只能包车,至少需要200元,还有运坟石下车后,需要借人家的地方堆放,也得买些礼物去那家人打交道,等等。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