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2014-10-26 20:10:41|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南山秀竹

 

    我们弟兄在亲朋好友、工匠和民工们的帮助下,历时6天,耗资近7万元,终于完成了安葬父亲的坟墓修建工程。这个工程虽不算大,但却比较麻烦,一是需要按墓地风水、坐向以及动土、下葬的时辰操作,二是在距公路较远且无水无电的荒山野岭施工,三是晚上需要住在山上守护坟墓、相关物资及工具设备,因此难度是比较大的。用两台发电机供电,一台用于从山下抽水去拌水泥砂浆,一台用于工匠们的电动切割机,每天在墓地抬石头、砌石头、挖泥巴、抬泥巴、拌砂浆、挑砂浆的工匠和民工平均20人以上,还有前来观看祭奠的亲戚朋友们……。每天的中餐是从6公里外的镇上去购买再送到山上,晚餐是去街上吃,需要一个车负责采购临时需要的东西,一个车负责接送前来观看祭奠的亲戚朋友们。

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这里是原墓地,挖出埋了4年的棺材仍是崭新的,只是漆黑的颜色变了)

     我们为父亲修建的这座坟墓,直径为一丈三尺六寸(4.533米),高度(不含坟顶)超过2米,占地面积80平方米(左右扶手及墓前月台以内),硬七转,阳刻浮雕对联,浮雕花纹图案(莲花大水脚、一路顺垛子、卷云滚筒及围草石、古钱万字滴水瓦沟),全部机解方正石头,除最上圈的围草石外,没块石头重量均超过200斤,耗用毛石15立方,石砂7立方,水泥1.4吨。

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本来,我父亲四年前过世时我们已把他的棺材送到了早就买好的墓地里,但由于当年的坐山不利不适合修坟安葬,先生说需要等到2014或2016年才是大利之年,因此我们就只好将棺材简单埋在那里,等待大利之年再正规修坟墓安葬。然而等到2013年,我发现那墓地前的山下因修建铁路影响了风水,一是墓地正前方山下突起的小案山因修铁路被推平了,二是在墓地山腰右前方新修一座高压铁塔挡了朝山视线且高压线几乎从墓地上空经过,因此我们觉得这个墓地已不够理想了。虽然墓地不属催迁范围,但我们仍想重新给父亲寻找一个理想的墓地。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为了选择一个理想的墓地,我历时8个多月,翻山越岭,跑遍6个乡镇,几乎每个周末都去看地;为了订购坟石,我考察了多处石厂及工匠,与工匠们谈坟墓尺寸、谈工艺要求、谈订购价格;为了运输和搬运坟石等坟墓材料,我联系车辆、人工和骡马队,带人查看路况、路程和谈价格……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将亲戚朋友们送来的纸钱在坟前烧化)

    如今,我们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完成了一件心中的大事,我们弟兄都放心了,都轻松了,都能安心做自己的工作了。我们为父亲修建了一座上档次的坟墓,尽了作为儿子应尽的孝心,总算对得起九泉之下的父亲了。希望父亲入土为安,保佑儿孙们人人健康、家家平安、户户和睦、事事顺利、时时快乐、年年发达。终于把父亲安葬好了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连续劳累几天的五弟兄在墓前合影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