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每个家庭都该有个储藏室  

2014-10-19 09:52:27|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家庭都该有个储藏室

南山秀竹

 

    家庭的储藏室,也叫保管室。储藏室对于家庭的作用,也许那些不管家务的人不知道,也许年轻的人们不知道,但长期管家务的成年人一定知道。每个家庭都有一些不常用又需要保留的东西,一些暂时不用但以后要用的东西,一些放在放在厅室之内不雅观但却需要使用的东西,这些东西需要有一个适合存放和保管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储藏室。如果没有一个储藏室存放某些东西而到处摆放,那么家里就会显得杂乱无章,影响美观。

    就上述需要保留的东西而言,每个家庭都少不了。例如:小家电的包装箱(送外维修时需用),季节性使用的家用电器(电风扇、电暖炉等)、家庭储备的粮食和干菜及食品、装泡菜用的坛坛罐罐、临时购买或收到的盒装礼品、特殊情况下需用的工具(水桶、发电机等)、等待处理的家具用具及小电器、外出旅行使用的行李箱、一些装小东西的木箱和纸箱……等等。这些东西,每个家庭都有许多,虽然暂时不用或只是偶尔使用但却是必须有的,不能经常摆放在客厅餐厅或卧室里,应该存放在一个安全又不显眼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储藏室。

    也许有人认为,这些东西可以分散存放在床下边、橱柜或衣柜内,但我要告诉你,有些东西不适合放这些地方,有些东西体积大放不进去,有些东西放这些地方不便拿进拿出,有些东西分散乱放会忘记不难找,最好是有个储藏室专门保管才便于拿进拿出使用。

    家庭的储藏室,需要一个单独的空间,可以不论位置、不论形状甚至不需要通风和光线,只要有足够的面积就行,最少要有3-5个平方的面积。如果房子没有设置专门的储藏室,可以将那些多余的小房间作为储藏室,或者将那些大房间加一壁墙分出一个小空间来,或者在那些不规则房间的边角上加一壁墙干出一个小空间来。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