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说说照相的自然问题  

2014-10-01 12:25:16|  分类: 摄影知识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说照相的自然问题

南山秀竹

 

        我们在欣赏照片时,经常都会听说某某照相很自然、某某照相不自然或某某的某张照片不够自然等。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自然的照片才是好照片,对不自然的就觉得不好看或有点别扭。那么什么叫自然呢?怎样才能做到自然呢?今天我就简单谈谈这个问题。

        人们照相时的所谓自然,包括表情的自然和动作的自然两方面,都是指比较自由和随意的、既不受周围环境和心情影响,也不受任何人或事影响的表情和动作。就象自己一个人独处或与熟人朋友在一起那样随意,一点都不会拘束、不会紧张、不会顾虑,不论姿势、动作和表情都比较随意,没有任何故意或勉强的成分,自己的各方面都处于比较习惯和舒服的状态。

        怎样才能做到自然呢?这个问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有点困难,否则大多数人都会了。我只能介绍一些简单的方法技巧,是否有效就看各人的作为了。因为这需要一定的经验、毅力和情绪控制力,更需要一定的锻炼和习惯。做到自然的具体方法主要有以下五种:

        一是不要在乎拍照的人和当时看你的人,学会忽视他们的存在,就象只有你一个人一样的随意。

        二是不要想到是在照相,不要故意去做什么动作和表情,就当成没人给你照相一样的无所谓。

        三是不要紧张和拘束,不要担心照出来的照片不好,只要无拘无束地看着相机的方向就行。

        四是不要想那些让你气愤、烦恼孩担心的事情,只想到现在很满意、很高兴、很开心、很愉快。

        五是要根据当时所在的环境,做出一些适合自己的动作和表情,表示当时是过得开心愉快的。

       说到动作和表情,由于各人的性格、年龄不同,习惯、兴趣不同,表现出来的情况就大不一样,可以说是丰富多彩。例如在动作方面,整体上有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蹬着的、跳着的、舞着的……,手的动作有举着的、垂着的、饱着的、挥着的……,脚的动作有立正的、稍息的、走着的、蹬着的、踢腿的……,表情方面有高兴快乐、平静悠闲、专心入迷、思考问题、放纵任性、庄重威严……等等。但不论什么动作和表情,都必须自然和随意,不能有刻意和勉强,不能与所在的环境不协调。

      一张好的人物照片是由几方面的综合因素构成的,虽然主要是靠摄影师的作用(约占70%),但被拍对象的动作和表情也不可忽视(占30%)。在摄影师占的70%中,20%来自相机,20%来自环境及光线,30%来自摄影师的技术和经验。只有这几方面的共同配合,才能使照片趋于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