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放弃的墓室填充方案  

2014-10-17 13:02:36|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弃的墓室填充方案

南山秀竹

 

        我们弟兄给父亲修建坟墓,是修一个直径为4.533米(一丈三尺六寸)的圆形大墓,内部分左右两个墓室(中间有干隔),左边给即将下葬的先父用,右边留着以后给母亲用。坟墓外观效果图如下:

无奈放弃的墓室填充方案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由于墓室内部需要用泥巴填充,根据计算,两个墓室大约有22个立方的空间,即每个墓室需要11个立方泥巴才够填充。由于右墓室是准备将来给母亲用的,如果现在填泥巴进去,以后使用时还得把泥巴挖出来,为减少重复劳动的工程,我设计一个填充墓室的方案。就是暂时不填右墓室泥巴,在坟墓即将封顶时,在坟墓内圈的靠箱石上用一些小碗粗(约10公分直径)的树木撗铺在上口,先铺一层粗的再铺一层小树枝,然后再在上边堆泥巴和草坪。这样,虽然右墓室内部是空虚的,但外观上仍然象充实的一样,并且可以减少了现在填充泥巴和以后把泥巴挖出来的工程量,从而减少费力和花钱。我的设计示意图如下:
无奈放弃的墓室填充方案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我本以为我这个设计能得到实施,因为已经得到弟弟们和一些朋友的赞同,可是当我在准备去买树木时顺便给我叔(安葬先生)打电话时,他说不让我这么做,还是要填泥巴才好。他没说出什么让我信服的理由,只说是从来没见人这么做过,大家都是填泥巴的,让我不要怕麻烦和花钱。为了不与他争论,避免使他认为我不听他的意见,我只好放弃这个方案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