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今天又解决一个问题  

2014-10-14 21:56:12|  分类: 生活心境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又解决一个问题

南山秀竹

 

       我们给父亲修坟墓的日期已越来越近了,需要做的事情也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具体,并且有些事情是事先无法确定或者不好确定的,需要在做的过程中逐步去发现和解决。例如那个棺材是否还能用的问题,就必须亲自探视后才能确定,虽然那棺材埋在地里才有4年时间,但我们无法估计是否还好,因此在未探视前,我们就得先有准备,万一那个不能用了,就得另外换新的,而另外换新就有两种方案,一是去棺材市场购买,二是回老家把给母亲准备的那个运来,不论是去棺材市场购买还是回老家运母亲那个,都得有时间,都得花钱,都得找人帮抬和找人运输。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因为弟弟们在贵阳,需要到临时才来,这些事情都必须我亲自去跑、去做、去请人。

        虽然修坟需用的材料都已运到坟山了,但仍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每一项都不能遗漏和省略。今天解决的问题,就是修坟的用水问题,因为修坟要砌坟石及坟墓外的围墙,要用水拌灰浆,而这水必须从山下弄上去,不论是背或挑都得几个人,至少两天时间才完成。如果是请人挑,按两个人计算,每人每天150元,2人两天就是600元,也许两个人挑水还供应不上,如果天气不好,山高路滑,每天出150元还不好请到挑水的人。因此就考虑到用水泵抽水,而用水泵抽水,就得事先考虑需要多大的水泵?在哪里找水泵?是借是租还是买?需要多长的水管?需要多大的发电机?等等。我在找水电局的朋友计算水泵扬程时,需要提供山坡高度和水位高度,本来我已借了一个皮尺准备去测量,但暂时没时间去就电话请当地人帮我估计,然后他说他可以帮我借到水泵,并且他还有部分水管可以借给我。就这样,这个用水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

        不过,接下来,我还需要提前去坟山一趟,请那个答应帮我借到水泵的人带我去把水泵拿来,然后接上发电机和水管试用,看看水泵是否正常,是否能把水抽到坟山上,如果借的水管不够长,需要买多少米才够,如果水泵扬程不够,是要另外找更大的水泵还是换高点的地方抽水,等等问题,都必须亲自去试了才行,避免当天临时才发现问题就不好办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