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一个千万富翁的简单发迹史  

2014-10-13 23:53:56|  分类: 世间百态大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千万富翁的简单发迹史

南山秀竹

 

        一个非常平常普通的人,没有特殊的能力本事,没有特殊的背景关系,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就这样一个平常普通的人,既没有去做违法冒险事情,又没有经历太多的辛苦劳累,可是却在七个月时间就从一个普通人变成一个千万富翁!这好象有点玄乎、有点滑稽、有点不可相信,然而,这确实是真实的事实,并且就发生在我们织金县。

        两年前,织金县火电厂建设选址确定在八步镇隔八步街上不到一公里的山脚下的坝子里。八步街上的一个姓邱的人,也许是听说修建火电厂开挖地基的泥巴需要一个场地堆放,就去火电厂背面的山沟里买了一片荒土,这片荒土是几个山坡之间的一个峡谷式的大坑,面积约6000多平方米,由于那里土质太瘦、地块又小,种庄稼很费力且收成很小,几十年来都没人愿去耕种,分给农民也没人要,因此就属于集体的荒土。姓邱的人找到村干部说要高价买那片土后,村里还怕他不肯买,要求他写合同并交定金,然后就到银行贷款30万元买到手。

        火电厂破土动工后,在附近找地方堆放泥巴看重他那给大坑,就出600多万元向他租来,堆完泥巴后土地还是他的。每天七八个挖掘机挖土方,几十个车运泥巴去倒在那个大坑里。七个月后,火电厂的地基挖好了,那个堆泥巴的大坑也填满了,填得就象一个广场一样。这时,附近的某化工厂正好需要一块场地,就出价480万元给他买过来了。

        七个月时间,贷款30万元买的地,先租给火电厂堆泥巴得600多万元,后买给化工厂得480万元,合计收入1100万元,减除成本30多万元(含贷款利息),最好还剩1000多万元。据说他花了大约200万元修了一栋高大的楼房,剩余的就用于生活和投资做生意了。这就是一个千万富翁的简单发迹史。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