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山文化园

亭闲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

 
 
 

日志

 
 
关于我

机关干部,喜欢上网、看书、看电视,爱好爬山、拍照、看风景,喜欢探究问题,习惯求真求实。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诚心以文会友,以情交友。

规划新房装修布局  

2014-10-12 11:45:52|  分类: 社会现象评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规划新房装修布局

南山秀竹

 

    我去年在贵阳花果园买了一套住房,面积约113平方(含公摊),户型为F21,三室两厅两卫双阳台。对于这个户型,我不是特别的满意,因为它不是我认为最好的。一是厨房的面积较小有点拥挤,而与厨房相连的阳台面积很大显得多余和浪费;二是厨房的门是从过道上开而不是从餐厅开,从餐厅进厨房时需要转个弯不方便;三是20多平方的主卧室对我而言太大了,有点浪费面积。可是在我买房子时,我要的100—120平方的户型中除了这个稍微满意外,其他的所有户型都不满意,就只能选择这个了。

    我曾经对花果园的许多户型作过点评,把户型分为5个等级,其中比较好的户型为三个等级,分别给予80分、85分和90分(没发现有超过90分的),一般的户型为两个等级,分别给予75分和70分,凡70分以下的户型都是很差的,设计很不科学,使用很不方便。我的这个户型评分为80分,属于中等偏上的等级。

    为使户型更加科学合理,我对户型进行了一些调整,使户型的评分达到85分以上。一是将厨房与其阳台之间的隔门向阳台移动70公分,使厨房长度由2.9米增加到3.6米,面积由5.22平方变成6.48平方,调整后的阳台面积还有4.5平方,足够用了;二是将入户过道上的厨房门改从餐厅开,方便餐厅进厨房也利于从客厅采光,同时可在入户过道上设一鞋柜;三是在餐厅与客厅之间做一个2米宽1.5米高的隔断,上部做储物架下部做酒柜,既可将餐厅与客厅分开,又能得到一个储物架和酒柜;四是将客厅的沙发与电视机的位置调换方向(其实这是家具布局,不属改户型),使入户到卧室之间的通道更通畅(由转两弯变成转一弯)。调整前后的情况如下:

调整前的平面图  

规划新房装修布局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调整后的平面图

规划新房装修布局 - 南山秀竹 - 南山文化园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